“焰,我們在聖界有多長時間了?”

他稍稍遲疑了一下,不解她為何會突然問到這個問題:“也快五十億年了吧,記得我們剛到聖界的時候,整個宇宙還深陷於一片混沌之中,而這顆叫地球的行星也只不過是太陽星雲中的一粒微小的沙塵。”

一旁的夏美小聲嘀咕道:“哇,沒想到老姐已經那麼老了,完全看不出來耶!”

“就是啊,”夏天也附和道,“這麼說來,她應該比恐龍的年紀還大咯?”

“噓!你們這兩個傢伙……”雄哥回頭狠狠地瞪了兄妹倆一眼。

夏雪並沒有理會身後他們的議論,而是直視著對面的火焰使者,眼神裏竟然閃過了一絲淒涼。“原來已經有那麼長時間了啊!那你覺得這些年來,我們有快樂嗎?”

他默然地低下頭,不知該如何回答。

她繼續說道:“在聖界,我們每天都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從聖君那裏得到命令,再趕著去完成任務,隨後回去複命,再然後就等待著下達又一道命令……人和人之間就只有命令和被命令的關係,四十多億年來一直是如此。可是在這個現世裏,我雖然只生活了短短的二十年都不到,但卻深深體會到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快樂,明白了原來彼此之間還可以有一種叫情感的東西。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都是讓我決意留下的驅動力。所以焰,抱歉,我不能跟你回去,因為我終於找到了留下來的理由。”她的眼神是如此堅定,就和一百多年前那個時候一樣。

同樣的眼神、同樣的話語,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一天,被自己緊抱在懷中的她用無比虛弱的聲音斷斷續續地說道:“焰,對……對不起,我不能回去,因為……因為我找到了讓我留下來的理由,奪……”這究竟是巧合還是命中註定?

無意間,他掃視到了人群中另一張熟悉的面孔。是他?怎麼可能?他為什麼會在這兒?難道讓冽不願回去的理由就是他?

“冽,你老實說,你是不是因為他才執意要留下的?”說著,他的手準確無誤地指向了夏宇。

夏雪微微皺了皺眉,沒想到火焰使者他竟然完全看出了自己的心思。

見她不回答,他更加確定了自己的猜想,看來這一切真的是命中註定,兜兜轉轉了一百多年,她還是遇到了他,也愛上了他,而自己根本無力阻止。現在他才終於明白,為什麼冽這次出任務自己會覺得如此焦躁不安,原來這股莫名的威脅感正是源自於那個人,那個能讓自己失去理智與自信的唯一存在。

“看來真的是他……”他喃喃自道,“但即便是這樣,我也不會輕易就放棄的。”

“焰,既然你已經猜到了一切,那我想你也應該很清楚自己是沒有可能說服得了我的。”

“沒錯,我也絕對不會讓你帶走小雪的。”一直在後面沒有說話的夏宇突然走上前來,緊緊握住了夏雪柔軟的手,神情中沒有絲毫畏懼。“也許我們兩個異能指數差很多,而我打敗你的可能性幾乎是零,但不拼到最後一秒我是死都不會放開手的。”

她轉過頭凝望著他深邃的眼眸,淚光開始不自覺地氾濫。“宇,我……”

沒等她話說出口,他就伸出手指抵住了她剛要開啟的雙唇,此刻哪怕只是一個默契的微笑也足以勝過千言萬語。

火焰使者的目光落在了兩人緊握的雙手上,他感到心底某處被狠狠地刺了一下,傳來陣陣無法平復的痛楚。“冽,你別逼我!”一團小火球開始在掌心燃燒,只要他輕輕一用力,整個地球就會在瞬間被燃為灰燼。

“焰,是你在逼我。”夏雪的另一隻手上也毫不退讓地綻開了冰晶,是足以冰封住世界上一切生命的寒冷。

眾人緊張地屏住了呼吸,看來一場撼動天地的冰火大戰已在所難免,就如同上了弦的弓箭,只一個細微的顫動都有可能讓其頃刻爆發,而且是徹底地一發不可收拾。

可就在這時,火焰使者的手卻出人意料地垂了下來,而那團小火球也隨之熄滅了。

這是怎麼回事?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完全摸不著頭腦。

夏雪的心裏也充滿了疑惑,難道他是和上次與夏天他們對戰時一樣良心發現,準備放棄任務回去了嗎?她這麼想著,漸漸撤去了聚集在掌心上的功力。

說時遲那時快,火焰使者一個箭步沖上前,一掌擊在了夏宇右邊的胸口上。夏宇的身體一下子便被打飛了出去,而當眾人回過神來時,他已重重地摔倒了地上,鮮紅的血液如一朵朵夏花般綻放在他嘴邊、身邊。一切都發生得如此之快,讓人來不及反應,只能愣愣地看著,無能為力。

“老哥!”夏雪尖叫著沖向他,其他人也立刻圍了上去。

“夏宇!”

“老哥,你沒事吧?”

“小宇,你醒醒啊!”

“夏宇!”

……

在大家一片混亂的叫喊聲中,他吃力地睜開了雙眼:“我……我沒事……”話還沒說完,人就已昏厥了過去。

夏雪心中的熊熊怒火不可遏止地燃燒了起來,只見她騰地站起身,狠狠地瞪向那個罪魁禍首。“火焰,你瘋了嗎?雖然我不願跟你回去,但我一直都還把你當作自己的好夥伴,那麼地信任你,沒想到你居然……你居然偷襲!”

“我早就勸過你不要逼我的,只要能帶你回去,即使是再不擇手段的方法我都會用。”面對她的憤怒,他沒有絲毫的悔意,在他看來這只不過是逼她就範的必要手段罷了。

聽完他的話,她的整個人都不由為之一怔。“焰,你變了,徹底變了,變得連我都已經完全認不出你了。”

“不,你錯了,真正變的人是你而不是我。”

他還是火焰嗎?是那個和自己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了近五十億年的火焰使者嗎?為什麼此刻他的聲音聽起來,是如此的冷酷無情?

她不可置信地搖著頭,一步一步,不斷向後退去。“焰,現在不管付出任何代價,我都絕對不會放過你。”聲音顫抖至最後已然變成了怒吼。

閉上眼,再一次攤開掌心凝聚出異能冰晶,而且這次是用上了她全部的力量,準備隨時孤注一擲、拼死一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ding 的頭像
    candyding

    秋天的淚

    cand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