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通知後便匆匆忙忙趕來的雄哥他們終於在聖山的頂峰上見到了平安無事的六人,那顆一直懸著的心也總算放下了一半,至於另一半嘛……她不由地想起了剛才鬼鳳在電話裏說的話。

“雄哥,你們過來聖山一下吧!”

“聖山?你們不是直接回異能轉化所嗎?”

“只是突然有點狀況,小雪她……總之你們先過來再說吧,詳細情形我也不太清楚。”

小雪又出什麼問題了嗎?她用疑惑的目光上上下下仔細地打量著眼前的夏雪,可還是沒看出什麼不對勁。

“老媽,你幹嘛一直盯著我看啊?我有什麼不對嗎?”

“沒有啦,沒有!”她沉思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問道:“小雪啊,你有沒有什麼怪怪的感覺?”

“怪怪的感覺?有啊有啊,就你一直這樣瞪著我,還真的讓我感覺怪怪的耶!”

“不是啦,我其實是想問那個……是你提出要回聖山的吧,而且還說什麼有重要的客人。”

夏雪面無表情地點點頭:“沒錯。”

“那……為什麼?”

深吸一口氣的雄哥最終問出了這個大家心裏一致的疑惑,所有的目光一下子都集中了過來,屏息等待著她的回答。

可她卻只是沉默,似乎是在靜靜等待著什麼。

不知何時回來的夏宇站在旁邊,一言不發地注視著她臉上的表情。怪!他的直覺只有這一個字,卻足以困擾他的整顆心。雖然回來前鬼鳳已給他打了預防針,可自己只當是他多慮了,所以也沒怎麼當回事,直到現在他才真正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這一次任憑他的腦袋再聰明,恐怕也無法看透此時的小雪了。

想了想,他還是決定開門見山地問她。“小雪,你有事還是早點告訴我們會比較好,這樣至少等會兒發生什麼事大家也好有個心理準備,不至於手足無措、亂了陣腳。”

她回頭沖他微微一笑,仿佛是在叫他不用擔心,她會解決一切似的。突然,她臉上的笑容在瞬間凝結了,只剩那冷冷的、毫無音調起伏的聲音:“他來了!”

是她說的那個重要的客人嗎?眾人不約而同地往一個方向望去,而就在所有視線相交的那個點上,一團烈火正熊熊地燃燒著,像是要把整個世界都燒成灰燼一般。

火焰使者?!

是的,那個被烈火重重包圍著、目光如炬、光是站在那兒就足以震懾一切生命體的人正是火焰使者。原來夏雪指的就是他,不過想來他的確是個很重要的人物,和夏天他們雖只是一面之緣,但也算有些交情。

“爸,”雄哥歪著頭悄聲問阿公,“那個火焰使者來,你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啊?”

阿公撇了撇嘴,答道:“還說我咧,你自己也不是一無所知。”

“不是啦,我最近一直在擔心小雪的事,都沒怎麼睡好,所以……”

“好啦,我知道,大家這一幾天到忙著天外魔君的事,完全沒注意到這檔子事也是正常的。只不過這個火焰使者挑這種時候跑過來湊熱鬧是什麼意思啊?”

只見那團烈火漸漸熄滅,火焰使者從容不迫地朝這邊踱了過來,然後用嚴峻森然的眼神審視著在場的每一個人。當他的目光掃過時,所有人都感受到一種如烈火焚身般劇烈的疼痛,難道這就是他真正的威力嗎,不需動用一分一毫的功力,就可以輕而易舉地影響到對方?

“火焰使者,我想你應該知道天外魔君已經被我們打敗了,而整個時空象限的正邪勢力也恢復了平衡,這裏恐怕已不是你該來的地方了吧!”

他並不理會灸舞,而是繼續旁若無人地來回掃視著,直到他的目光觸及到那個嬌小的身影,才最終停了下來。

“冽!”

冽?!

全場除了夏雪本人外,沒有一個不目瞪口呆、大驚失色的。

“你說什麼?你是說我們家小雪她是……那個傳說中的冽?”雄哥驚訝地張大嘴,看看火焰,再看看小雪,腦袋裏只剩下一片混亂。

“老母達令,誰是冽啊?”

阿公看出此刻的雄哥已經連說話的能力都快沒有了,只好歎了口氣替她回答道:“那個冽,也就是那個冰冽使者,有關她的一切我也只是在傳說中有聽到過而已。”

“哇,那麼玄哦?”

“嗯,沒錯。話說我們所在的整個宇宙都是由聖界在管理著,而聖界最高統領——聖君的麾下則是火焰、冰冽兩大使者,分別負責摧毀和拯救。如果哪個星球或時空出現無法自行復原的混沌,就會先派出冰冽使者做最後的挽救工作,若連她都沒辦法的話,再由火焰使者出動摧毀所有的人事物,讓一切重新來過。”

“不會吧?這麼說來,老姐她就是那個和火焰使者一樣有超高等級和異能的冰冽使者咯?這也太unbelievable吧!”夏美原本以為自己有兩個分別是原位異能行者和終極鐵克人的哥哥就已經有夠夸張了,沒想到她老姐除了是冰的原位異能行者外,竟然還搞出個什麼冰冽使者來,那級別已經遠遠超出她所能想像的範圍了。

她是冰冽使者?夏宇眉頭緊鎖地看著小雪,內心的詫異絲毫不少于夏美,只是他有著比她更深的憂慮。難怪天外魔君在臨死前會出現那種恐懼的眼神,顯然他已經發現了小雪真正的身份,一個比她第六位原位異能行者的身份隱藏得更深、更不為人知的秘密。

良久,她終於開了口:“焰,你為什麼會來?這裏應該沒有需要你摧毀的東西吧。”

“我是來帶你回去的,冽。”只見他雙眉微顰,原本懾人的目光似乎融化了許多,甚至可以稱得上是溫柔。“聖君說,你的任務已經完成了,是該跟我回到聖界的時候了。”

任務?

考慮到身邊的其他人現在恐怕已經是大腦徹底當機、思維神經完全短路了,夏雪決定稍微解釋一下。“其實聖君早在二十年前就已預料到了天外魔君會蠢蠢欲動、伺機吞掉這個世界,為了保證宇宙善惡的平衡,聖君決定先催生出第六位原位異能行者,看鐵時空能不能自行解決這場危機,但又苦於沒有合適的人選,所以最終就由我以冰的原位異能行者的身份轉生到現世,只有在必要的時刻才恢復我作為冰冽使者的記憶和能量。而在黯天魔窟裏,我因為抵不住魔音差點入魔,體內的機制感應到了危機,所以自動運行開啟程式,才讓我能淨化殘留的魔性,並一舉消滅了魔君。”

這就是最終的解答嗎?為什麼當一切問題都得以揭曉謎底時,眾人的心情卻感覺不到絲毫的輕鬆,反而變得愈發沉重。

“冽,別說那麼多廢話了,快跟我回去吧,聖君還等著我們做這次任務的完結報告呢!”她以前也曾獨自出過任務,可這一次不知為何,火焰使者心裏卻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急躁,想要儘快帶她離開這個時空,因為他察覺到了威脅,說不上來卻又能真實感受到的威脅,就來自於這群人之中。

“那……如果我說不呢?”她一挑眉毛,口氣輕鬆得就像在談論午飯的內容時拒絕吃青椒一樣。

他的臉色猛地一變,厲聲道:“你說什麼?別開玩笑了!”

“我是認真的,一點兒也沒有開玩笑!”她依舊不為所動,但神情卻也嚴肅了起來。“焰,對不起,我不能跟你回去。”

氣氛一下子變得異常緊張,眾人甚至可以嗅出在空氣中彌漫著的濃烈的劍拔弩張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ding 的頭像
    candyding

    秋天的淚

    cand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