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小雪!”

她毫不費力地睜開眼,剛剛那些不可思議的幻像早已煙消雲散了,眼前仍舊是陰森幽暗的黯天魔窟。

“小雪,你沒事吧?”

就在剛才的那一瞬間,灸舞他們五個猛地感覺到夏雪的異能突然毫無徵兆地消失了,而且任憑他們怎樣用傳音入密呼喊,她都沒有絲毫的反應,仿佛已經游離出這個時空了。正當鬼鳳猶豫著要不要遵照夏宇臨行前叮囑他的做時,她的能量又自動恢復了,更令人感到不解的是,那股能量不僅比之前的強大了無數倍,而且裏面原本夾雜著的魔性也被滌濯得一乾二淨。面對如此純淨無暇的異能,就連身為白道異能界盟主的灸舞和鐵克禁衛軍隊長的脩都自歎弗如了。

“我沒事,而且……”她的嘴邊蕩漾著自信的笑容,“是非常的好!”

這突如其來的轉變顯然是天外魔君完全沒有料到的。“這……這是怎麼回事?為……為什麼會這樣?”聽得出來,他說話的聲音中帶著輕微卻又明顯的顫抖。

“一個優秀的編劇,除了能夠設計出曲折離奇扣人心弦的好劇本外,還要留有讓演員們自由發揮的空間才行,觀眾可是最喜歡意外和驚喜的哦!所以老魔頭,看來,你還離一個好編劇還遠得很呢!”她緩緩地舉起左手,攤開掌心。“伏瑞斯勱脬佤烏拉巴哈(Freeze My Power→異能冰潔術)!”只見其他五人的原位異能在她體內融匯成一股力量,然後透過掌心盛開出一朵晶瑩剔透的冰晶花。

“你們休想打敗我!想也別想!”他怒吼著,使出了自己的必殺技——擎天爪朝他們伸了過去。

還未等那只巨型的龍爪伸到面前,夏雪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能量冰晶射了出去。冰晶輕而易舉地刺穿了那只爪子,然後又在瞬間從魔君的身體裏貫穿而過,斜插到地上,而上面濃稠的暗黑色血液還在潺潺流動著。

“這……怎……麼……怎麼可能?!”他用手按住胸口上的傷,但仍止不住從裏面不斷噴湧而出的黑血。

擎天爪雖然能量冰晶給擊穿了,但它剩餘的零散威力還是打中了夏雪他們六個。她暗自在心中慶倖,要不是自己還算及時地使出異能冰潔術的話,後果恐怕會不堪設想吧,搞不好他們這六個人裏面沒有一個能活著從黯天魔窟裏出去。

她支撐著站起身,擦了擦嘴角的血絲。“天外魔君,你想知道自己究竟輸在哪兒了嗎?”

他睜大了雙眼,惡狠狠地瞪向她。

“你既然要調查我的身份,就應該調查得徹底一些,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可是很吃虧的。我勸你如果想讓自己死得瞑目一點的話,就擦亮眼睛好好看清楚我吧,一定要認真仔細地看哦!”

突然,他好像意識到了什麼,目光中的兇狠迅速轉為恐懼:“你……你是……沒想到你竟然是……”話還沒來得及說完,只聽“咚”的一聲巨響,他的身體筆直地向後倒了下去,再也沒有起來。

“他死了嗎?”寒小聲地問脩。

“應該是吧,”脩輕輕地歎了一口氣,“唉,一代魔君就這麼被我們給解決了。”

灸舞笑著勾住了他的肩膀:“怎麼,難道你還捨不得他死啊?”

“屬下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

“我知道,”蘭陵王不客氣地搶過了話茬,“你只不過是因為一個讓自己長久以來感到困擾擔憂、不敢懈怠的強大敵人突然消失了,所以變得有些無所適從,對吧?”他毫不掩飾嘴邊掛著的滿滿笑意。

“是啊,就連我這個盟主也覺得很不習慣,壓在心上的大石頭猛地被拿開了,還真感覺怪怪的。”他這般陽光燦爛的笑容還真是久違了。

鬼鳳站在一旁,鬱悶地看著那幾個人居然有興致在那裏聊天,而且還聊得熱火朝天的,絲毫沒有注意到周圍的情況。“喂,我說你們幾個,要聊天也等出去以後再聊吧!”說著,他伸手指了指天花板。

原來天外魔君死後,這個由他一手建立起來的黯天魔窟也跟著開始崩塌,整個洞窟正劇烈搖晃著,還不時有零碎的石塊從上面滾落下來。

“我們還是快點回異能轉換所吧!”

“沒錯,雄哥還在那裏等我們,我想他們一定擔心極了。”

灸舞掏出了放在口袋裏的發送器,正準備按下轉化所的方位座標。
“等一下!”夏雪突然出聲阻止了他。

鬼鳳不覺皺了皺眉,關心地問道:“怎麼了,小雪?又哪里不對嗎?”

她搖了搖頭。

“那為什麼……”

“去聖山!”為什麼在她臉上會出現如此凝重的表情?

“你說什麼?”

“我說我們回聖山!”語氣中帶著不容拒絕的堅定。

“可其他人都在異能轉化所等我們,我們不是應該先回那裏嗎?”

忽然她笑了,用一種他無法完全理解和明狀的笑容微笑著。“因為我們有位重要的客人要來,而且又是大家都認識的老朋友,不熱烈地歡迎一下可怎麼行呢!”

重要的客人?還是我們認識的人?會是誰呢?

鬼鳳猛然間想起了天外魔君臨死前說的那句“你……你是……沒想到你竟然是……”。

當時魔君到底想要講什麼?他沒想到的是什麼?又發現了什麼?難道小雪身上還有什麼我們所不知道的秘密?

強烈的直覺告訴他,答案是肯定的,而且她口中所說的那個重要客人應該就是解開一切謎團的關鍵所在。

“好,我們就先回聖山一趟,去看看是哪位重要人士大駕光臨。”

在他心裏盤旋的還是那個問題:小雪,你究竟是誰?

不過也不用著急,因為很顯然,答案揭曉的時刻眼看著就快要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ding 的頭像
    candyding

    秋天的淚

    cand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