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哥!”

正倚在床上看書的他一抬頭,就看見了杵在眼前她放大N倍的笑臉。

“你做什麼?幹嘛沒事學夏美,笑得那麼機車啊?”他放下了手中的書。

她疑惑地摸了摸自己的臉:“真的有很機車嗎?”

他皺著眉,仔細端詳了一下,表情嚴肅地說道:“也沒有很機車啦,只不過是頭上有寫‘我有鬼點子’這幾個字而已。”說完,他露出了一臉得意的壞笑。

“哪有你這樣說人家的啊,”她賭氣地撅起嘴,“人家是有很重要的事找你。”

“重要的事?”難道是她鬼控術的訓練出了什麼問題?他不由地緊張了起來。

“你不要緊張,只不過……”她猶豫著,雙眼不自覺地飄向別處,一副欲言又止、想說又不好意思說出口的樣子。

“對了,你今天不用訓練嗎?”

“啊?”她話還沒說出口,就被他突然冒出來的問題給打斷了,但又苦於不能直說,所以也只好悶悶地回答道:“師父說已經OK了。”

“哦,那很好啊!”

“好,好……”她低聲地自言自語著,心裏卻在默默歎息只能取消原本想好的計畫了。

他仿佛看穿了她所有的心事般微微一笑:“那我們出去約會吧!”
約會?她驚喜地抬頭看向他。

“怎麼?你還有其他事嗎?那麼就算了……”

“當然沒有,”她激動地早已忘了“形象”二字,一把拉起他就往門外走,“快點啦!”

“喂,等一下,我還沒換衣服。”

“不用換了,已經很帥了啦!”

“……”


大街上

夏宇和夏雪手牽著手,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小雪,你想做些什麼呢?”雖然已經把她帶了出來,可事先完全沒有計劃或者考慮一下,況且他又是第一次和女生約會,所以實在不知道情侶約會應該做些什麼,但至少不能一直像現在這樣漫無目的地在大街上閒逛吧!

“嗯……”她歪著腦袋想了一想,“我們先去拍貼紙照,再去廣場喂鴿子,然後去吃霜淇淋,接著是……”她一口氣說了一大串,聽得身邊的他一愣一愣地。“幹嘛一副那麼吃驚的表情啊?有什麼問題嗎?”

他急忙擺了擺手,笑道:“沒有沒有,只不過覺得……”

“覺得什麼?”她眯著眼,向他投去了兩道威脅的目光。

“沒,沒什麼。”他只能傻笑著,伸手抹了抹額上掛著的一滴冷汗。

“那就快點走咯!”

就這樣,夏宇又只能無奈地被她拖著走了。

半個小時之後,夏雪手裏拿著一疊貼紙照,心滿意足地欣賞著那片花花綠綠五彩斑斕中兩人緊偎在一起的燦爛笑容。而夏宇跟在後面,看著她高興地一蹦一跳的身影,臉上也不禁綻滿了陽光。

“喏,這幾張呢就給你,而剩下的嘛就統統都歸我。”她笑吟吟地將近三分之一的貼紙照遞給了夏宇。他接過貼紙照後,仔細地端詳了一下,然後拿出口袋裏的錢包準備將它們裝進自己的照片夾裏。

她突然按住了他的手,不解地問道:“你要幹嘛?”

“把它們裝進去啊!”他一臉無辜地晃了晃手中的照片和錢包。

“不行!”她將攤開右手掌心朝向他,“你的手機呢?”

雖然完全不知道她要幹什麼,但他還是滿心疑惑地掏出手機交給了她。只見她壞壞地一笑,撕下其中的一張貼紙照小心翼翼地貼到了手機的背面,在手機純白色背景的映襯下,照片上的笑臉顯得格外耀眼。

“貼紙照就是要這樣用的嘛!你看,多漂亮!”她得意地將手機舉到半空中,眯著眼欣賞了一會兒後,才重新還給他。

他無奈地看著手機上的那片花花綠綠,正準備提出抗議:“一個大男生手機貼成這樣很丟臉耶……”可是當他看到她的眼中再次閃爍出威脅的光芒時,還是把後面原本要說的話硬生生地給咽了下去。

“不過現在看起來,這樣也不錯嘛,蠻好看的!”

“快看,是寵物店耶,裏面有好多小動物哦!”還沒等夏宇擦去腦門上的冷汗,夏雪突然就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興奮地朝路邊的一家寵物專營店裏跑去了。

不好!他一個箭步沖上去擋住了她的去路:“不行,你不可以進寵物店的。你忘啦,你從小就對小動物的毛髮過敏,如果隨便靠近那些小貓小狗的話就會打噴嚏打個不停。”

“對哦,在淩山呆了那麼多年,竟連自己對寵物過敏都忘了。”她像個犯了錯的小孩子般,不知所措地撓著頭。“不過,老哥,沒想到你居然一直都記得。”

他嗔怪地瞪著她,說道:“當然記得啦,國中二年級那年暑假你從淩山回來過一次,當時正好夏天從路邊撿回來一直被人遺棄的小貓說要收養,你覺得很可愛就抱來玩,結果就不停地打噴嚏,直到雄哥帶你去醫院打了抗過敏針才好,後來我讓夏天把貓咪送給別人,他竟然死都不肯,實在沒辦法我只好……”

“只好趁他午睡時不注意,偷偷將小貓咪扔進了滅裏面。”

“沒錯,結果正好被夏美看到,還害得我為此受了她一年多的威脅。”每次只要一回想起那段自己被迫替她寫作業、背黑鍋的日子,他就氣不打一處來,真恨不得能狠狠地K她一頓,好報當年之仇。

看著他氣呼呼的樣子,她笑著挽住了他的手臂,將頭輕輕地靠在了他溫暖的肩膀上。“老哥,謝謝你,這些年來為我做了那麼多事,我知道自己其實很任性,有時候又老迷迷糊糊地闖禍,可是你卻一直包容我、支持我,甚至願意愛我。”

“小雪,你今天真的很奇怪哦,”他抽出手捧起了她漸漸沉寞下來的臉,“一大早就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仿佛有什麼心事,迫不及待地想要和我約會,又安排了一大堆的約會計畫,像是要把所有普通情侶間會做的事在一天內做完似的,還說了那麼多感性煽情的話……你老實告訴我,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老哥,我不想瞞你,其實我鬼控術的練習在昨天就全部結束了,師父說我已經可以完全掌控住自己體內的魔性,而今天早上我也接到我哥的電話,說是盟主的傷勢已經痊癒了,也就表示我們大概明後天就可以去黯天魔窟找天外魔君決鬥了。”

“那不是很好,這樣我們就可以早一點打敗魔君,重新過回正常的生活了!”

可是,她臉上沒有露出一絲欣喜的表情:“只不過師父他昨天也告訴了我另外一件事實,那就是儘管我的鬼控術已經練成,但我們要去的黯天魔窟是個極魔之地,再加上五名原位異能行者中又有魔性的能量,所以我極有可能在中途因為控制不住體內的魔而喪失理智,到時我的徹底成魔就會在所難免。”

“怎麼會這樣?”乾行者不是說只要小雪練成了鬼控術就行了嗎?為什麼她還是會有入魔的危險?

“老哥,我知道你一時之間很難接受,但你必須聽我說完,因為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如果,我是說萬一我真得不行的話,那麼就請你在我完全成魔前殺了我!”

殺了她?!這怎麼可能?!自己怎麼可能辦得到?!他驚恐地瞪大雙眼,痛苦地注視著她,不知該如何是好。

“老哥,我從來沒有求過你什麼,所以這一次是我第一次這麼懇切地請求你,甚至是央求你,希望你能夠答應我,否則……否則我會恨你一輩子!”在狠下心說出最後一句話的同時,她的眼淚無法遏制地決堤湧出。

“好,我答應你!”他微皺著眉,眼神中充滿了痛苦與掙扎。“不過,如果到時候真的不得不那樣做的話,我絕對不會獨自一人活下去,我說過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陪著你,說到做到,這也是我唯一的請求。”他明白自己不可能改變她的心意,而同樣的,她也別想阻止自己。

“謝謝你,老哥,不,宇!”她沒再說什麼,只是默默地把頭埋在他胸口,任由臉上的淚水氾濫,一滴一滴打落在他的衣襟上。

伸手將她緊緊攔入自己懷中,他低下頭輕吻著她的淚痕。“傻瓜!”他喃喃地說道。

傻瓜,究竟是在說她還是他?

也許他們就是世界上最傻的兩個傻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ding 的頭像
    candyding

    秋天的淚

    cand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