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蘭蘭,你終於回來咯!”才一踏進家門,蘭陵王就被已經等得快抓狂的夏美一把抱住了。“你知不知道啊,我快被你給嚇死了,我還以為你離家出走或是被什麼壞蛋給抓去了,又或者……”

“夏美,”他溫柔地打斷了她一大串的嘮叨,“對不起,我沒想到你會這麼擔心,抱歉!”

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傻笑著說道:“哎喲,沒關係啦,只要你沒事就好。對了,你出去那麼久了,口渴不渴啊?要不要我倒杯新鮮的果汁給你喝?你是要葡萄汁、西瓜汁還是檸檬汁?要不就柳橙汁好了,聽說它可以滋潤健胃,強化血管,還可以預防心臟病、中風、傷風、感冒和瘀傷……”

“夏美,我不渴,你可不可以讓我一個人回房間靜一靜?”說完,他便頭也不回地轉身上了樓。

看著他的背影,她第一次有了疲憊的感覺,也第一次意識到自己和他之間的距離有多麼的遙遠,遠到不管她怎麼努力地追趕,都不可能跟上他的腳步。“剛剛在外面還沒靜完啊?”她小聲嘟囔著,臉上卻露出了從未有過的落寞表情。

難道真的已經到了自己應該認輸放棄的時候了嗎?


第二天早晨

昨晚幾乎一夜沒睡的蘭陵王迷迷糊糊地從床上爬了起來,打開房門正準備下樓,卻看見門口的地板上靜靜躺著一封信,仿佛是在等待著他。他疑惑地拆開信封,抽出了裏面的信紙,只見上面滿是夏美龍飛鳳舞慘不忍睹的筆跡,他好不容易才勉強能夠一個一個地將上面的字統統辨認出來。


我最最最心愛的小蘭蘭: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應該已經離開臺北了。你不用擔心,我只是想去嘉義的姨婆那裏住幾天,麻煩你幫我向大家轉告一聲,叫他們不要跑來找我,也不要為我擔心,我一個人在這邊不會有事的啦!

其實我心裏很清楚你一點也不喜歡我,可就是沒有辦法放棄希望,傻傻地以為有一天你會被我的心意感動,突然就愛上了我,所以才一直這樣纏著你,你一定覺得我很煩,很討厭我吧?不過你放心,從現在開始我不會再吵你了,我會乖乖聽老母達令的話,在姨婆家裏好好溫書準備聯考,等考上了理想的大學我再回來。

蘭陵王,昨天你說要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我就知道你始終都忘不了冰心,而我也永遠不可能代替她在你心目中的位置,所以我考慮了一個晚上,覺得還是離開好了,因為如果繼續這樣呆在你身邊的話,我怕自己又會忍不住來煩你。

我走了,但不管在臺北還是嘉義,我都會一樣喜歡著你、掛念著你的。

永遠愛你的美美留


她這樣算是離家出走嗎?不行!他急急忙忙地奔下樓去。不一會兒,家裏的其他人就聞訊紛紛來到了客廳。

“簡直胡鬧!”阿公氣急敗壞地罵道,“她一個女孩子家家的,竟然就這樣自說自話地跑到嘉義那麼遠的地方去,要是出了事怎麼辦?啊?你們怎麼一個個都成啞巴了,倒是說句話啊!我哦,都已經一大把年紀了,還要整天提心吊膽地為你們擔心,這樣下去,我的老年癡呆和健忘症別想好了。真是氣死我了!”

“阿公,對不起,都是我不好,如果不是因為我的話,夏美她……其實真正應該離開的人是我,我現在就走。”說著,蘭陵王轉身就往門口走去,畢竟夏美的離家出走自己難辭其咎,而在他看來,眼前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就是離開這兒。

可他還沒走出幾步,就被夏天給一把拉住了。“蘭陵王,你先不要走,這件事也不能全怪你一個人啊!”

“那還要怪誰?夏美她完全是因為我的緣故才想要一個人去嘉義的,所以也只有我離開夏家,她才會願意回來,不是嗎?”

“可是……”雖然夏天對他這樣的想法有一千個一萬個不同意,卻在一時之間也找不到什麼話來反駁他,只能站在那兒支支吾吾。
見夏天已經無話可說了,蘭陵王繞開他繼續朝外走。

“等一下,蘭陵王!”這次是雄哥發了話,“你是電的原位異能行者,這樣出去會很危險的,還是留下來吧。”

“不過,夫人,我……”

“我知道,你因為夏美離家出走的事感到很自責很愧疚,可是你走了,夏美她就一定會回來了嗎?而且換個角度想想,這對她來說也未必是件壞事,這孩子從小就是個死心眼,脾氣又強得要命,除非她自己想通了,否則不管別人在旁邊怎麼苦口婆心地勸都是沒有用的。這次她自己提出要靜下心來好好地想一想,我覺得也許是讓她學著長大的一個難得的機會,不如就先隨她去吧。現在是非常時期,大家都因為馬上就要和天外魔君戰鬥的事而神經緊張兮兮的,她呆在家裏也不能用心讀書,這樣我反而不放心。更何況她是去姨婆家了,我們也不用擔心沒人照顧她,只要一會兒我再打個電話給嘉義那邊確認一下就行了。所以蘭陵王,你就先留下來,等我們打完和魔君的這場仗之後再說,好不好?”

雄哥已經答應讓蘭陵王繼續留在家裏,可阿公呢?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正坐在沙發上氣得腮幫子鼓得圓圓的阿公身上。

“你們看著我幹嘛?再瞪我也還是你們的阿公。”

“不是啦,爸!”

“好了啦,”他揮了揮手說道,“我又沒有一定要趕他走,剛剛雄哥說的也有道理,不如就趁這個機會讓那個小瘋婆冷靜冷靜好了,免得她一天到晚在家裏瘋瘋癲癲的,吵得我頭暈。”

“謝謝阿公,謝謝雄哥,謝謝你們大家!我……”他不知要怎樣表達自己內心的不安,只能一臉誠懇地向眾人欠了欠身,以示抱歉。

“哎喲,大家都是兄弟嘛,還講什麼謝不謝的,也太見外了吧!”夏天走上前,大大咧咧地將手搭在了他肩上。

蘭陵王扯了扯嘴角,心裏卻是越發的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ding 的頭像
    candyding

    秋天的淚

    cand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