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五虛擬招待所裏,盟主、脩、a Chord還有灸萊四個人正忙著開小會。

“不行,哥,明天我也要去,不准你丟下我一個人!”灸萊拉著他哥的一隻衣袖,撒嬌似的死命搖晃著,幸好脩和a Chord早已習慣了這樣的場景,否則一個看起來七十歲的“老頭”拉著一個才十七歲的少年任性撒嬌的鏡頭,任其他任何一個人看了都會巨汗的吧!

“弟,你還是聽我的話,乖乖留在異能轉化所裏,萬一要是出什麼事的話也好有個照應。”灸舞的語氣更像是在哄小孩(不知道13歲的灸萊還算不算小孩?)。

“可是……可是……哎喲,我不管啦,我就是要跟你去。”都說小孩子要是發起脾氣來沒人受得了,他應該算是最典型的例子吧。

“我說灸萊啊,你還是乖乖聽你哥的話,否則小心被打屁股哦!”一旁的a Chord也不敢寂寞地跑過來湊熱鬧。

這句話一說出口的結果可想而知,灸萊立馬怒氣衝天地轉向他,雙手叉腰罵道:“你這只死扣子,不想幹了是不是?還是你想明天就回家吃自己啊?”

“我又沒說錯,本來就是嘛!”a Chord噘著嘴,不服氣地回道。

“你……”

“好了,a Chord,別再胡鬧了!”平時就話不多的脩終於開了口。“還是先談正事要緊。盟主,對於明天的行動你還有什麼其他的計畫嗎?”

“明天我們先上聖山幫小雪恢復異能,然後直接從那裏出發去黯天魔窟,至於轉化所這邊我會派鐵克禁衛軍守著,以防魔族趁機偷襲。”灸舞又想了想,“脩,你今天就早點回夏家休息吧,明天應該有我們好忙的,剩下的就交給a Chord吧!”

“我?”a Chord瞪大雙眼指著自己的鼻子。

“當然是你啦,這個北城衛的隊長可不是當假的哦!”

不知是灸舞這個當盟主的果真不簡單,還是a Chord的心思實在是有夠單純,僅一句話就說得他心花怒放,仰頭連連拍著自己的胸脯,堅定地說道:“你們放心交給我吧,絕對OK的!”

“那盟主,屬下就先告辭了。”

“等一下,”灸舞喊住了正欲離開的脩,“我能不能問你一個問題?”

“盟主請說。”

“你……會擔心嗎?我是說明天的事。”

他沉思了一下:“不會,因為小雪是我的妹妹,我百分之百地相信她,同時我也相信我們每個人,相信邪不勝正。”

灸舞笑了,嘴角呈現出好看的弧度,而眼神裏也閃爍著耀眼的光芒。“我果然沒有看錯人,你不愧是鐵克禁衛軍首席戰鬥團的隊長。明天我們絕對會取得大勝利的,因為我也和你一樣相信小雪,沒有任何理由地相信著。”

眼前那張熟悉的臉龐再次浮現,而那種能戰勝一切的希望與信心也仿佛隨之而來,使他不得不由衷地感歎道:小雪,你真的是個很神奇很特別的女生!


夏公館

脩從招待所回到夏家時已是晚上十點,客廳裏安安靜靜的,所有人似乎都已入睡。他輕手輕腳地走上樓,正準備打開房門,卻突然聽見對面房門被人打開了,一回頭正好看見寒從裏面走了出來。兩人幾乎同時發現了對方,竟不知該如何反應,只是互相對望著,仿佛即使不用言語,對方也能明白自己心中的想法一般。

就在此時,夏天也從自己房間裏走了出來。“咦,寒,你怎麼在外面啊?好巧哦,我正想去老姐房裏找你呢!”

原本默默對視的兩人尷尬地把目光別開,為了掩飾自己的不自然,脩佯裝輕咳了兩聲。

“脩,你也在啊!剛從盟主那兒回來嗎?”夏天這才注意到他的存在,卻並未覺察出有什麼異樣。

“嗯,沒什麼事的話我先回房了。”

“等一下,”寒出其不意地叫住了他,令他不由地一震,“脩,明天,加油!”想要對他說的千言萬語只能寄託在這簡簡單單的幾個字上,多麼希望他能夠明瞭自己的心意,儘管這份心意是她永遠都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

從什麼時候起,自己和她之間的對話就只剩下了這些自欺的冠冕堂皇?“你也是,晚安!”他並沒有再抬頭回應她投來的關切眼神,而是儘量抑制住內心的洶湧,用平靜如常的語氣說完後便逃也似的進了房間。實質上,他是應該逃開,也必須逃開的。三個人之間微妙的三角關係,除了他的退出外別無出路,而關上門後撕心裂肺的疼痛,也只能自己一個人默默地承受著,然後等待時間來治癒所有的傷口。

“夏天,你找我有什麼事嗎?”寒注視著脩緊閉的房門出神,良久才想起還站在自己身旁的夏天。

他好像也正在忘我地想著什麼,所以當她叫他的時候,他顯然被嚇了一跳。“哦,我只是想說你們明天就要去黯天魔窟了,所以……”

“所以什麼?”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在我準備一個人攔下火焰使者,跑去找他單挑前,你對我說過的話?”

她沒有回答,而是靜靜地等他繼續說下去。

“我還記得當時你對我說,沒有我才是你最大的苦。你知道嗎,就是你的這一句話,成為了我戰鬥時最大動力,因為我承諾過,絕對不會讓你再受這樣的苦。”

她微微一笑,依舊保持著沉默。

“其實我說這麼多,只是想告訴你,雖然明天我不能和你們一起去對抗天外魔君,但我會在家裏為你們加油,然後等你們勝利歸來的。所以,”他走上前輕輕地擁住了她,“寒,請你也不要讓我受這樣的苦!”

“夏天……”她終於開了口,卻才說了兩個字就哽咽得發不出聲來,仿佛身體裏的某種力量被猛地抽離,徹底失去了支撐一般,只能勉強倚著他才不至於倒下。面對眼前的這個他如火焰般熾熱的情感,她無力抗拒;而面對心裏的那個他所受的傷害,她又身不由己。既然無力抗拒,不如索性釋懷地接受;既然身不由己,不如索性狠心地忘記。

這是最好的選擇,卻也是唯一的選擇,儘管她聽到了自己的心在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ding 的頭像
    candyding

    秋天的淚

    cand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