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老哥啊,你今天怎麼還沒走啊?平時這時候不是該早就不見蹤影了嘛?”打了個哈欠,夏美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跌跌撞撞地從樓上走了下來。

夏雪應聲回頭。“妹!”

原來還沒怎麼睡醒的夏美猛地把眼睛瞪得老大,不可思議地看著她,驚聲大叫道:“啊~~~老姐,你恢復記憶了哦!”

“妹,你輕一點啦,會吵到其他人的!”剛想阻止她的超高分貝,可惜卻為時已晚,叫聲撼動整個夏家。

果然沒過多久,夏家上下的老老少少就都聞聲穿著睡衣跑到客廳來了。

“小雪,你還記得我嗎?”

“當然啦,你是全臺灣最美麗的女貨車司機,我的雄哥老媽啊!”

“那我呢?”

“夏天,好歹我也當了你十八年的雙胞胎姐姐,怎麼可能認不出你啊!”

夏雪看著滿臉欣喜卻又似乎有些不敢置信的眾人,心中感到從未有過的溫暖與甜蜜。“還有最疼我們這四個金孫的阿公、因為自己是老屁股所以開了家叫老屁股的酒吧的老爸、思想單純心地善良的夏天、整天迷迷糊做事衝動的夏美……這些我已經全部都記起來了。”

“太好了,太好了,小雪……”雄哥的眼淚又一次抑制不住地湧了上來。
“老媽,”夏雪一臉抱歉地擁住了她,“對不起!”

“傻孩子,跟老媽還說什麼對不起啊!只要你沒事就好,沒事就好……”擦了擦眼淚,她回頭對著眾人興奮地說道:“我好像已經好久沒有親自下廚了,今天為了慶祝小雪終於恢復了記憶,我決定要大顯身手一番,做我最拿手的雪蓮銀耳燉蛤蟆……”

“呃,那個老母達令啊,我突然想起來我們學校今天還有課外活動,中午和晚上都不回來吃飯了……”

“對啊老媽,我也和寒約好要一起去看飛輪海的演唱會,你就不用準備我的份了。”一聽雄哥要做飯,夏天夏美當即扯了個藉口打算開溜。

“你們兩個給我等一下!”難得的機會,雄哥又怎麼可能輕易地就放過他們呢!只見她眯著眼,得意地掃視了正在心中暗暗叫苦的眾人一眼,說道:“哈哈,你們一個都別想跑。夏美,你打個電話去學校,就說……就說你們那個死人老爸昨晚喝醉酒摔斷了腿,要你請假在家照顧。”死人團長瞪著雙眼不可置信地指了指自己的鼻子,但最後還是不得不一臉無辜與委屈地接受了這個殘酷的“事實”。

“還有夏天啊,不要去什麼亂七八糟的演唱會了,讓寒也一起來家裏吃飯。”夏天極不情願地準備上樓打手機給寒,心裏卻在盤算著到底要不要拖寒下水。

突然夏雪好像想起了些什麼,一把拉住夏宇的袖子,焦急地說道:

“老哥,鬼鳳呢?你叫他出來一下好不好?我有話要問他。”

雖然不明白小雪為什麼會想到要找鬼鳳那傢伙,但他也沒有多問,集中念力開始在意識流中呼喚起鬼鳳。“鬼鳳,鬼鳳……”可是體內似乎只剩空蕩蕩的一片寂靜,聽不到他的任何回應,也搜索不到他的任何蹤跡。

“怎麼回事?我竟然找不到鬼鳳。”

“找不到?怎麼可能?”一石激起千層浪,所有人又一次圍了過來。

“這幾天我一直擔心著小雪的事,也沒怎麼注意他,剛才的呼喚一點也沒有用,好像那傢伙已經不在我身體裏了一樣。”

“奇怪,那個囂張到不行的鬼鳳怎麼可能完全不讓勢利鬼察覺就這樣偷偷跑掉?也太沒禮貌點了吧!”

“就是啊,照理說鬼鳳應該不能離開老哥的身體的啊,就像以前鬼龍在我身體裏一樣。”

細心的雄哥注意到站在一旁的夏雪一言不發,臉上的表情卻越發地沉重起來,她意識到她也許知道些什麼。“小雪,鬼鳳他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幾秒鐘的沉默過後,她才仿佛下定決心似的開了口:“那天我被天外魔君抓到黯天魔窟後,原本以為會死定了,但沒想到他根本沒辦法像小時候那樣傷到我,只能勉強用咒語封住我的行動。起先我也不明白這是為什麼,可後來才想其也許是因為玄冰的緣故……”說著,她抬起了戴有玄冰的那只手腕,果然手鐲的部分一條明顯的裂縫清晰可見。

雄哥看了看裂縫,點著頭若有所思地說:“呼延覺羅家的貼身兵器向來都是以其極強的護主靈性著稱,總是能在關鍵時刻憑自己的記憶體能量替主人擋下攻擊,看來事實確實如此。”

“沒錯!”夏雪繼續說道,“我雖然身體被咒語封住不能動彈,但意識還是清醒的。之後我便聽到了鬼鳳的聲音,他……”

“他怎麼了?”

“他和魔君做了個交易。”

“交易?”

“沒錯,魔君承諾說只要他肯歸順於魔道,就願意放過我。”

“那鬼鳳他答應了?”

“嗯。”她點了點頭,神情中帶著無法掩飾的自責與凝重。“鬼鳳和魔君約定,一旦老哥恢復異能出來,他就會自覺回到魔窟成為魔鬥士。”

“那後來呢?”

“後來我的意識就開始變得模糊起來,只是隱約聽到魔君對我說要奪去我最珍貴的一樣東西,我想應該就是記憶了吧!再後來我就什麼也記不起來了。”

“所以現在,那個……那個鬼鳳應該是到黯天魔窟去了,對吧?”現在雄哥終於搞清楚了,當初為什麼憑他一個小小的火的原位異能行者,竟然能夠孤身一人毫髮無傷地就將小雪從天外魔君那裏給救出來。

“老媽,我們無論如何都要把他救出來,畢竟他是因為我才……不行,我現在就去找盟主借時空膠囊儘快趕到魔窟去,趁他還沒入魔前把他救出來。”話音才落,夏雪轉身往門口跑去,卻被雄哥一把拉住了。

“你瘋啦!黯天魔窟難道是你想去就去想回就回的地方嗎?”

“可是……”

“可是什麼啊!小雪,你向來都很聰明冷靜的啊,怎麼這次就那麼衝動呢?”

“因為……因為鬼鳳他是為了救我才……”

“我知道,你很自責鬼鳳為了你而入魔的事,我們也一定會想辦法把他救給出來,但如果像你現在這樣衝動地殺過去的話,只會白白犧牲性命,對他一點幫助也沒有。”

“那我究竟應該怎麼做?”

“聽老媽的,我們這就去找盟主和脩商量對策,看看怎樣才能把鬼鳳從黯天魔窟裏救出來而不用和天外魔君正面交鋒。”
低頭想了想,剛才被遠遠拋到腦後的理智終於又重新回來了,她明白此刻自己的確也只能照著老媽說的去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ding 的頭像
    candyding

    秋天的淚

    cand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