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脩啊,我是a Chord。今天晚上老地方見,你可別忘了哦!”

“好,我不會忘的。”

“跟你說哦,我有預感今晚肯定會有好事發生。”

“可你不是每天都有好事嘛?”

“不一樣,我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感覺特別的強烈,絕對不會錯的。”

“是你男人的第七感嗎?”

“沒錯……好了,到時見了面再說吧,拜!”

“好吧,不見不散!”


黑貓Pub 23:00
(十分懷疑這家酒吧是不是雷克斯的黑貓酒店在鐵時空的分店)

酒吧的老闆洛哥顯然與東城衛十分熟稔,原本正在指揮著員工做營業前準備的他一見進來的是他們,便停下手頭的工作,很熱情地迎了過去。“咦,a Chord、脩,今天怎麼有興致來我這家不起眼的小Pub啊?”

“我說洛哥啊,你就別酸我們了。”a Chord撇了撇嘴,一邊悠閒地敲著手中的鬼戰音叉,一邊回顧打量著這間自己已經有段時間沒來“黑貓”。

“就是啊,”一旁的脩也介面道,“如果當初不是洛哥你幫忙讓我們在這裏駐唱的話,東城衛說不定早就因為混不下去而解散了,也就根本不可能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地下樂團發展到今天這個樣子。”

“呵呵,不用說的這麼嚴重,只要你們東城衛能時不時地來我們店裏唱兩場拉拉人氣,我就已經感激不盡啦!”

“那我們還多說什麼,快點開始吧,可別讓我們可愛的粉絲等太久哦!”說完,a Chord帶頭跳上了台,其他人也各就各位。“咳咳咳……”他打開麥克風,清了清嗓子,台下頓時安靜了下來,所有人的目光全都集中到了舞臺中央的他身上。

“下面就由我們東城衛為大家演唱一首《夠愛》,好不好啊?”

“好!”臺上觀眾齊聲尖叫,連員工也不覺停下手中的活,跟著high了起來。

a Chord正得意著自己的無敵魅力,目光卻突然掃到了Pub一角,一個嬌小玲瓏的身影在不停忙碌著,絲毫不受其他人的影響,只專心於自己的工作。她是誰,竟然能完全忽視他們東城衛的存在?怎麼自己常來“黑貓”卻從沒見過她?有意思!a Chord的嘴角不禁露出了一絲邪邪的微笑。


“我穿梭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追尋
追尋你時間滴答滴答滴答答滴身影

指頭還殘留 你為我擦的指甲油
沒想走 你好像說過 你和我會不會有以後
世界一直一直變 地球不停的轉動
在你的時空 我從未退縮懦弱
當我靠在你耳朵 只想輕輕對你說
我的溫柔 只想讓你都擁有

我的愛只能夠 讓你一個人獨自擁有
我的靈和魂魄 不停守候在你心門口
我的傷和眼淚 化為烏有為你而流
藏在無邊無際小小宇宙
愛你的我

你聽見了嗎我為你唱的這首歌
是為了要證明我為了你存在的意義
世界一直一直變 地球不停的轉動
在你的時空 我從未退縮懦弱
當我靠在你耳朵 只想輕輕對你說
我的溫柔 只想讓你都擁有

我的愛只能夠 讓你一個人獨自擁有
我的靈和魂魄 不停守候在你心門口
我的傷和眼淚 化為烏有為你而流
藏在無邊無際小小宇宙
愛你的我

愛你的我
不能停止脈搏 為了愛你奮鬥
就請你讓我說出口
愛只能夠 讓你一個人獨自擁有
我的靈和魂魄 不停守候在你心門口
我的傷和眼淚 化為烏有為你而流
藏在無邊無際小小宇宙
愛你的我

我穿梭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追尋
追尋你時間滴答滴答滴答答滴身影”


幾首歌畢,已是淩晨三點,酒吧裏的客人漸漸散去,員工也開始整理收拾殘局。閑著沒事,a Chord叫來洛哥,指著那個忙碌到現在的身影說道:“洛哥,她是誰啊,怎麼以前都沒見過?”

洛哥順著他指的方向望去。“哦,你說她啊!你等一下。淩音,你過來一下!”

“哦!”她應聲放下了手中的東西,朝這邊跑了過來。

“她叫淩音,是我新聘請的服務生。你們別看她個子小小的,工作起來可是絕對不輸男生的。”

a Chord終於能夠面對面一睹她的芳容了,果然是和想像中的一樣可愛,染成栗色的短髮在齊耳處微微向外翹起,深褐色的瞳仁不安分地轉動著,不時散發出耀眼的光彩,還有那兩片薄薄的嘴唇似笑非笑地上揚成優美的弧度。

“哇,正妹耶!”他又忍不住耍寶起來,可是那副腔調怎麼看都像是街頭搭訕的小痞子。“請問,你有沒有一塊錢啊?”

蛤!?這個a Chord今天是哪根筋不對啦,怎麼第一次見面就伸手問人家女生借錢?不知道的人搞不好還會以為是他們白道盟主實在太摳門了,竟然連他這個堂堂北城衛隊長的薪水都拖欠著不肯發。

只見他雙手環抱在胸前,得意地湊近淩音:“我要快點打電話回家,告訴我媽我今天竟然親眼看到天仙下凡了耶!”

一陣寒風吹過,無數秋葉跟著紛紛飄落。

“切!”我說a Chord,你這招也太瞎了點吧!

“你們不要這樣嘛,我說的也是事實啊,對不對,小音妹妹?”

小音妹妹!?雞皮疙瘩頓時落了一地,冷到連北極熊都迫不及待地戴上了圍巾。眾人的目光紛紛投向沒什麼反應的淩音,好奇她要如何抵禦他的暴冷。

淩音的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變化,平靜如常地說道:“不好意思,我恐怕不能借你。因為那一塊錢我得自己留著,我要打電話到醫院,告訴他們我被一隻青蛙嚇到心臟病突發,急需一輛救護車送去搶救。”

哇塞,a Chord冷已經是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的事實了,沒想到今天竟然來了個比他更冷的,還是個長得很標緻的小女生,看來這次他可是遇上難搞的對手咯!

“喂,”脩用肩撞了撞已尷尬到臉部抽筋的a Chord,“這就是你預感到的好事?”

他不置可否地聳聳肩,心裏卻對這個淩音產生了極大興趣。


淩音家樓下

整理好東西,她背著包包走下樓梯,準備去“黑貓”上班。雖然早就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卻還是被那個從角落裏猛地躥出來的人影給嚇了一大跳。

“a Chord,怎麼又是你?”

“沒想到小音妹妹你竟然還記得我的名字,真實榮幸至極啊!”

拜託,你這幾天每天跑來煩人家,她又不是有健忘症的阿公或失了憶的夏雪,怎麼可能會不記得嘛!

“喂,你天天跑來,不累啊?”

“累?怎麼可能會累!沒想到你這麼地關心我……”

“你不累,我累!”她雙手叉著腰,怒目圓瞪地看著仍舊嬉皮笑臉的他,氣得連頭髮都一根根翹了起來。“你到底是要怎樣啊?”

“我只是想要表現一下自己的真心誠意,來打動你這顆QQ的心。”

“不要開玩笑好不好,我們才見過幾次面而已,我可沒這個美國時間陪你玩什麼愛情遊戲。”推開擋在面前的他,她大步往酒吧的方向走去。

“我是認真的!”

“我不相信!”

“我會證明給你看的!”

他說他會證明?真的嗎?她頭也不回地繼續向前走著,心底卻不覺蕩漾起了絲絲甜蜜。也許他並不像表面上看起來的那麼玩世不恭,又也許她心裏也沒有像自己所認為的那樣,那麼地討厭他。


依舊是黑貓Pub

“這個a Chord也真是奇怪,這幾天怎麼天天往我們這兒跑?”洛哥看著臺上正抱著心愛的吉他獨自一人深情演唱的a Chord,完全摸不著頭腦,雖然這也讓他們酒吧的生意有了明顯的提高。

深知其中緣由的淩音什麼也沒說,只是默默地做著自己的工作,努力不讓自己的目光往臺上飄去。

“下面即將演唱的是一首由我本人自己創作的歌曲《只欠一句我愛你》,我要把它送給在場的某個人,希望她能明白我愛她的心意。”他將右手按到吉他的琴弦上,輕輕一撥,一連串美妙的音符如流水般傾瀉而出,流連在酒吧的每個角落。


“你微微的笑 溫暖我心
讓我有了 沖勁動力
於是我又鼓起了勇氣
決定要瘋狂愛上你
千千萬萬的愛意 等不及
涼風徐徐的提醒 我和你
只欠一句 我愛你 沒膽親口告訴你
想要照顧你 好好疼你
只差一句 你答應 點頭說你也願意
和我在一起 手牽著你 緊緊擁抱你

你微微的笑 溫暖我心
讓我有了 沖勁動力
於是我又鼓起了勇氣
決定要瘋狂愛上你
千千萬萬的愛意 等不及
涼風徐徐的提醒 我和你
只欠一句 我愛你 沒膽親口告訴你
想要照顧你 好好疼你
只差一句 你答應 點頭說你也願意
和我在一起 手牽著你 緊緊擁抱你
只欠 我愛你”


台下掌聲雷動,但這次a Chord並沒有像往常那樣得意地到處獻飛吻,他的目光在人群中不停穿梭搜索著。

她在哪兒?明明自己剛才唱歌時還瞄到過她的,怎麼一下子人就不見了?

忽然,他找到了那個熟悉的身影,她正匆匆忙忙地從大門口跑出去。不及多想,他扔下手中的吉他,不顧一切地跟隨著那個身影飛奔而去,留下那些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只能一臉錯愕地互相對看的觀眾。

“喂,淩音!”

雖然沒有回頭,可她還是停下了腳步。

“剛才那首歌我是特地為你而寫的。”

“我知道。”

“那你幹嘛偷偷跑掉?”

“我哪有偷偷?我是光明正大地跑出來的。”

“我才不管你是偷偷地也好,光明正大地也好,我……”他快步上前一把拉過她,卻發現她臉上竟然有淚痕,“……你怎麼哭了?該不會是被我感動到痛哭流涕了吧?”

“感動你個大頭鬼啊!我是剛才跑得太急,有沙子飛進眼睛裏罷了。”雖然嘴上還是強硬地不肯承認,可一向鬼精靈的a Chord又豈會不知道她的眼淚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喂,剛才我都說了那麼多聲‘我愛你’,你好歹也給點回應嘛!”

“什麼回應啊?”

“就比如說‘我也愛你’啊、‘我一輩子只要你一個’啊之類的……”

“去死,想也別想!小心我K你。”

“好啊,反正你要是把我打傷了的話,我就搬到你家去住,要你一輩子對我負責,哈哈,不錯不錯!”他笑得一臉癡呆,完全陶醉於自己的幻想之中。

“好啊,反正我家剩菜剩飯多的是,施捨你一點應該沒什麼問題。”她故作正經地思索著。

“咦,好惡毒的女人哦,竟然對自己的未來老公那麼狠!”

“你說什麼啊?a Chord,我看你真的活得不耐煩了!”說著便朝他一拳砸了過去。

“哇,來真的啊?救命呐,有人要謀殺親夫啊!”a Chord左閃右閃地躲著她的粉拳,依舊死性不改地嬉笑著。

“你給我閉嘴啦!”

“好啊,除非你承認你也喜歡我。”

“不可能!”

“那我只好繼續叫咯!有人謀殺親……”

“你這個死a Chord,臭扣子,我絕對饒不了你!!!”

……
淩音,我愛你!沒有任何的理由,也絕對不會放棄。不論前路有多少的曲折與困難,我只相信我的真心與溫柔能夠融化你心中所有的冰山與冷漠。
a Chord,我愛你!即使我嘴上不願承認,但我還是確確實實地愛上了你。不論未來會發生怎樣的變故,我只希望你能永遠像這樣牽著我的手,一起肩並肩地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ding 的頭像
    candyding

    秋天的淚

    cand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