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的客廳,茶几的蓋子被人輕輕打開,所有人頓時安靜了下來,看著阿公東張西望地從裏面探出了腦袋。

“雄哥,那個盟主來了沒啊?”他一邊問著,一邊低頭從茶几裏爬了出來。

“他……”雄哥還來不及開口,就被他給打斷了。

“沒來就好!現在的年輕人哦,做起事來總是火急火燎的,尤其是那個盟主,還喜歡騎重型機車,每次電話才剛一掛斷就趕過來了,害得我連準備一下都來不及……”

“爸!”雄哥見勢趕忙比了個噤聲的動作,悄悄用手指了指沙發。

“夏流阿公,我雖然騎機車,但只要人不機車就行啦!”

阿公扭頭一看,那個坐在沙發上正笑吟吟地看著自己的人不是灸舞是誰。

“盟主,在下小的不才我不是那個意思啦。只是哦,你也知道啦,這人一旦上了年紀,動作就會變得比較慢,反應也會遲鈍一點,像我現在想換個衣服都要花半個多小時,再這樣下去一定會得那個帕金森,然後……”

“好了啦,夏流阿公,我只是開個玩笑而已。”收起臉上的笑意,灸舞的雙眼不覺轉向了一旁的夏雪,這是他此刻心中唯一的牽系。

“我已經在電話裏都聽說了,關於小雪恢復記憶和鬼鳳入魔的事。”雖然說著,但他的目光始終沒有從她身上移開,“小雪,你不要著急,我一定會想辦法儘快救出鬼鳳的。”

她沒說什麼,只是默默地點了點頭,但這已足以讓他感覺到心痛。

“我已經讓脩趕到淩山去找乾行者老前輩了,估計他們兩天后就能回來了吧!”

“我師父?”

“沒錯,自從我師父神行者死了以後,我們白道異能界裏能夠站出來主持正義解決問題的宗師也只剩下乾行者老前輩了,雖然他老人家有意歸隱山林,但這次的事畢竟牽扯到了小雪,我相信他這個做師父的是絕對不會坐視不管的。”

“太好了!”雄哥總算松了口氣,“小雪,現在有你師父出馬,你應該不用那麼擔心了吧!”

“可是……”

“你還可是什麼啊?難道你還信不過自己的師父嗎?”

“我當然不是那個意思,只不過……”

“好啦,一切等乾行者來了再說,好不好?”

她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妥協了:“嗯,知道了,我不會再那麼衝動了。”

“好了,我要說的事都說完了,也該回去異能轉化所了。”說完,灸舞從沙發上站起身來,臉上也重新露出了暖暖的微笑。

“那個盟主啊,你就留下來吃個便飯吧,今天是我親自下廚哦!”

“不用麻煩了,雄哥。雖然很想吃你做的雄氏料理,可我還有事,要先走了……不過,我可以借小雪一會兒嗎?”

“小雪?”眾人的目光唰地一下都集中到了她身上。

“我有些話想單獨跟她說。”

“啊呀,我說盟主啊,你幹嘛那麼客氣呢,反正我們早晚都是一家人了嘛!說個話而已,沒問題,沒問題的!”夏美相當積極地跳出來了,將還來不及做出反應的夏雪推到了灸舞身邊。“老姐好不容易才恢復記憶,你們兩個一定有很多的悄悄話要講。沒關係,你們出去慢慢地說、盡情地說,我們是絕對不會跑去當‘飛利浦’的啦!”

“妹,那個‘飛利浦’是什麼意思啊?”

“小哥,不是我要說你,是不是談戀愛的人智商都像你一樣那麼低啊?‘飛利浦’當然就是指電燈泡啦,寒都沒教過你哦!”正當夏美為自己的識時務和幽默感而沾沾自喜,得意地轉過身時,卻看到了那邊夏宇投來的殺人目光,不禁感到背脊處有陣陣刺骨的陰風吹過。

那個勢利鬼,我又哪里惹到他啦?老是陰晴不定的,搞什麼人格分裂啊?


街邊花園

炎熱的夏季已然退去,迎面吹來的風帶著絲絲涼意,偶爾有幾片枯葉從枝頭飄落,在空中飛舞旋轉了幾圈,最終歸於沉寂。灸舞和夏雪並肩走在靜謐無人的小路上,腳下不時傳來枯葉被踩到時發出的清脆的斷裂聲。

“盟主,你想要跟我說什麼?”

“盟主?”心猛地抽動了一下,有點痛,痛得只能勉強擠出一絲尷尬的苦笑。“我記得你以前是叫我灸舞的,失憶後又改叫小舞,怎麼現在記憶恢復了反而叫我盟主了呢?”

“我……”想起自己在失憶期間對他的依賴,她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也許這才是真正的夏蘭荇德雪吧,不再有虛假錯誤的記憶,也沒有了那些不真實的親切感與依賴感,而那個會拉著他的袖子甜甜地叫“小舞”的呼延覺羅雪最終是不屬於他,也不屬於這個世界的。

“對不起,我之前……”不知該怎樣回應灸舞的話,除了一句“對不起”。

“其實真正應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在你失憶的這段日子裏,我一直存有一個很自私的想法。”

直視她清澈的雙眼,他終於決定將所有的一切都告訴她,包括他的心。

“那就是希望你不要恢復記憶,因為只有那樣,你才會願意停在我專屬於你的保護。”

“灸舞……”

“還記得嗎?八年前的淩山。”他微笑著向她伸了出小手指,“那我也陪你,我們拉鉤!”

夏雪驚訝得幾乎說不出話來,她怎麼也沒想到,當年自己在淩山上遇到的那個很漂亮的小男孩竟然就是眼前站著的灸舞。

“你……”

“我一直都記得,當時我們所做出的約定,我也一直想要履行這個約定。所以現在,我鄭重地懇請你,讓我兌現我們的約定,讓我陪在你身邊,保護你!”

“我還是不太懂你的意思。”其實她不是不懂,只是不確定,也不敢懂,畢竟這一切來得太過突然,已經讓她完全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那好,我就再說一次。小雪,我喜歡你!”語氣中帶著他從未有過的堅定,不再遲疑,也不再退縮。

她徹底混亂了,這十八年來,她是第一次不得不去面對愛情這個千古難題。灸舞說喜歡她,她不敢相信,但那如火焰般熾熱的眼神又使她沒有辦法懷疑他的認真與誠懇。我喜歡灸舞嗎?不知道,她是真的不知道。

“對不起,我……”除了這三個字,她的腦海中一片空白。

“你怎麼又說對不起了?難道你對我就只剩這三個字了嗎?小雪,你從來都沒有對不起我。我知道你一時之間很難接受這些,而我也根本沒打算要你立刻做出反應,我只是希望能告訴你,讓你能懂得我的心意,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有那麼一個人在你身後,默默地支持著你、保護著你,這樣對我來說也就足夠了。”

他的目光裏充滿了濃郁到能融化一切的的溫柔,令她無法抗拒,甚至連將眼睛移開的力氣都沒有了。可是為什麼自己心裏沒有一絲絲的喜悅,就連感動的力量也顯得那麼微弱,微弱到她眼前不由自主地浮現出另一雙深邃的眼睛。

為什麼自己會在這種時刻不可抑制地想起老哥?

為什麼自己無論如何都抹不去腦海中他的身影?

自己會喜歡上灸舞嗎?

還是自己已經喜歡上了他?

又或者一直以來自己心裏真正喜歡的那個人是……

老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ding 的頭像
    candyding

    秋天的淚

    cand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