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達令啊,我回來了!”

    雄哥顯然對她的人未到而聲先到早已習以為常,只見正在掃地的她連頭都沒抬一下,說道:“夏美啊,廚房裏有點心,餓的話就自己拿來吃,吃完就快點上樓去復習功課,我跟你講這馬上就要聯考了,你要抓緊一點,不要……”說了半天都沒反應,她抬頭才發現夏美人早就跑到廚房去了,壓根沒在聽。

    好不容易等她叼著麵包從廚房出來,雄哥剛要繼續念卻又被打斷了:“對了,勢利鬼人呢?還沒回來嗎?”

    “你說你老哥啊,喏!”她指了指了後庭那個呆坐在臺階上的身影,“一回來就這麼坐著,同一個姿勢一動不動地,我還以為他被誰伏瑞斯住了,差點用上解除術。”

    
“哦!”於是夏美又噌噌噌地跑到了夏宇旁邊,一把拉住他的胳膊。“勢力……不對不對,老哥,你叫我做一道菜好不好?”

    
“做菜?你?”夏宇用不解的眼神上下打量著她,“吃錯藥啦?”

    “沒有啦,反正就做菜嘛!”她不由分說地把他拉起來,一路拖到了廚房。

    甩掉她的手,夏宇雙手叉腰地問道:“好吧,那你要學哪道菜?”

    “嘻嘻,很簡單,就萵苣炒秋刀魚啊!”

    “萵苣炒秋刀魚?這是哪門子燒法啊?能吃嗎?”夏美該不是立志要當雄哥第二吧?

    “當然能啦,而且我們家小蘭蘭超喜歡吃的,所以我今天就要親自下廚,讓他嘗嘗我充滿愛意的美味料理。你看,我連材料都準備好咯,萵苣和秋刀魚都是最新鮮的。”

    
果然又是蘭陵王!“那好,我就稍微在旁邊指導一下好了,不過事先申明,我從來都沒這麼燒過,所以味道到底怎樣我可不敢保證。”

    
“知道了啦,你很囉唆耶,快點告訴我這秋刀魚要怎麼弄啦?”夏美拎著魚,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

    
“那你就先把魚殺一殺,然後在切萵苣好了。”

    “哦,可是,”她拿起菜刀不知該從何下手,“要怎麼殺、怎麼切啊?”

    “魚就按著頭一刀下去就行啦,至於萵苣要切成塊,每切一刀轉一下就行了。”

    “那麼複雜哦?好,我知道了,你先出去,等我弄好再叫你。”

    
夏宇聳了聳肩便又到後庭去發呆了,可過了很久都不見夏美過來叫他,於是他又起身走到廚房,就看見她一手握著菜刀一手按著自己的腦袋,在原地不停地打著轉。

    
“花癡美,你在幹嘛?”

    她終於停了下來,只是搖搖晃晃地連站都站不穩。“我再按照你說的方法殺魚切菜啊!”

    天啊,真是有夠可以的!他狠狠地拍了自己的腦門一下,咬著牙說道:“說你花癡還真是有夠花癡的耶,我叫你按著秋刀魚的頭,然後萵苣要邊轉邊切,誰讓你按自己的腦袋在那兒轉啊?你以為自己在耍雜技啊?”

    “蛤,原來是這樣哦!害我轉了那麼多圈,結果頭暈到連萵苣和秋刀魚都瞄不准,切了半天都只砍到砧板。”她總算穩住了自己發飄的身體。

    
看著她傻乎乎的樣子,夏宇終於忍不住笑了起來,雖然只是嘴角微微的上揚,但還是被夏美發現了。“欸,你笑了哦!”

    
“幹嘛,我不能笑嗎?”收起笑意,他立馬又恢復到了之前的一臉正經。

    
“那倒不是,我只是看你好幾天都板著一張臉,不笑也不說話地,想說你是不是面部抽筋了。不過幸好你還會笑,證明問題不大,你知不知道我們大家都很擔心你耶,怕你會想不開,然後做什麼傻事。”夏美終於一口氣把這幾天來大家心裏的擔憂都給說了出來。“老姐離開了,我們大家都覺得很難過,可是也不能因為這樣就一蹶不振啊,如果老姐看到你現在這副樣子,她一定也會很傷心的。”她微微噘著嘴,很認真地注視著他。

    
低下頭,他吸了吸鼻子,聲音有點悶悶地說道:“放心吧,我沒事的,你讓雄哥他們不用太擔心。”看了一眼料理臺上還完好無損的秋刀魚和萵苣,以及已傷痕累累的砧板,他決定還是自己親自操刀好了。“夏美,我看剩下的還是我來好了,你就在一旁邊看邊學吧!”說著,他便提起菜刀熟練地切了起來。

    
會忘掉吧,關於小雪的一切!時空的自行修復系統會慢慢抹掉所有人腦海中有關她的事,忘記她的笑容、忘記她的存在,也忘記他和她之間的那段愛情。小雪,告訴我究竟應該怎麼辦?真的不願意就這樣把你給忘掉,可眼看著記憶一點點地流逝,我卻無能為力,就連想要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到頭來也只是讓自己傷得更深更痛。

    
一滴淚從眼角悄然地滑落,滴在手背上,濺出一片晶瑩與剔透。

    “老哥!老哥!”

    最近家裏是不是很流行這種聞聲不見人的打招呼方式啊?夏美也就算了,怎麼現在連夏天放學回家也這麼鬼吼鬼叫地啊?

    放下菜刀,他一邊擦乾淨手一邊走到客廳,雙眉微皺地看著跑得氣喘吁吁的夏天,問道:“你幹嘛?跑那麼急?見鬼啦?”

    “不是啦,”好不容易緩過氣來的他又激動地抓住了夏宇的肩膀,“老哥,你猜猜看,我剛剛在門外有看到誰。”

    “誰啊?”除了寒以外,他實在想不出還有誰能讓夏天如此激動。

    “難道是小蘭蘭?我有叫他晚上過來吃飯,沒想到他這麼早就來了,一定是想我了。”夏美的腦袋也跟著湊了過來,露出一臉自以為燦爛、可在夏宇夏天看來卻很花癡的笑容。

    “妹,不是蘭陵王啦!”

    “那到底是誰?”

    “就是那個讓老哥每天鬱鬱寡歡、朝思暮想、盼星星盼月亮地盼著的人啊!”

    這麼說,難道是……

    “小哥,你是說……”還沒等自己把那個名字說出口,夏天就已點頭證實了她的猜想,而夏美剛要尖叫一下來表達自己內心的狂喜時,卻猛然發現身邊的夏宇早就不見了蹤影。“咦,勢利鬼呢?”

    他抬手指了指門外。

    在夏家門外,急急忙忙沖出來的夏宇一眼就看到了那個熟悉的身影。依舊是一襲簡潔清爽的連衣裙,依舊一頭垂順柔軟的披肩長髮,依舊是一抹可以讓所有人頓失抵抗能力的燦爛微笑,依舊是那個牽系著他人生中所有的快樂與悲傷、幸福與痛苦的唯一存在。

    是她,真的是她!

    “幹嘛站在那裏一句話也不說,光用眼睛瞪著人家啊?”見他滿臉不可置信的表情,愣愣地站在門口,她不滿地噘嘴抗議道。“這時空的自我修復系統動作未免也太快了一點吧,竟在這麼短的時間裏就把有關我的一切統統給刪掉了,想說好不容易可以重新回來竟然沒人認識我。”

    “小雪,真的是你嗎?你真的回來了嗎?”他還是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她張開雙臂原地轉了一圈,笑道:“除了我本尊之外,天底下還有誰可以模仿得這麼像啊?放心,絕對如假包換!”可沒等說完,就已經被他一把摟入了懷中。

    “太好了,小雪!真是太好了!你終於回來了!”他緊緊地抱著她,仿佛是要把她嵌進自己的身體一樣用力,生怕稍一放手,懷裏她又會再次消失不見。

    “對啊,我回來了!”她把下巴頂在他的胸口上,伸手反抱住他,然後調皮地眨了眨眼繼續說道。“本來想等你來找我的,就像以前我迷路時一樣,但考慮到這次的難度比較大,搞不好你還沒有找到就先把我忘得一乾二淨了,所以就自己乖乖地回來啦!而且這次回來,我就再也不走了,要一直這樣粘著你,寸步不離地呆在你身邊。”

    在重新尋回心中所愛的狂喜過後,他突然想到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可是為什麼?那個什麼聖君的不是……”

    “好歹我也跟了聖君那麼多年,再怎樣交情也還算有點,他見我一直都很堅持,又不忍處罰我,更何況罰了也未必有用,所以就想出了一個折中的方法。”

    “什麼方法?”

    “你忘了嗎?就是鬼鳳啊!”

    “鬼鳳?”說實在話,這些天因為小雪的關係,夏宇的心情一直在穀底徘徊著,壓根就沒留意其他人,包括自從他的異能被火焰使者吸走後就再也沒出現過的鬼鳳。“他沒事嗎?”還以為他會和當初的鬼龍一樣,被吸走後就消失不見了。

    “我本來也以為會再也見不到他了,還為此跟焰大吵了一架,可沒想到由於鬼鳳是完全來自於四大魔君的至魔性能量,所以焰即使吸收了也沒用。於是聖君就想辦法讓鬼鳳從焰的體內再脫離出來,並給他塑了新的軀體,以便他留在聖界暫時代替我使者的位置。”

    “暫時?你不是說過不再回去了嗎?”

    “只是這一世而已,畢竟我不屬於這個現世,不可能永遠留在這兒。可那也沒關係啊,聖君答應我可以用夏雪的身份繼續呆在現世過完這一生,直到自然死亡後才回聖界,所以我們至少還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在一起。”

    是啊,比起自己之前的絕望,一輩子的時間對他來說,已經是來之不易了,又怎敢再奢求來世呢!

    “而且我也沒有異能了,要等以後回去才能恢復,聖君說這是我留在現世所要付出的唯一代價。不過我倒覺得這樣反而更好,因為我就有充分的理由不用去管異能界裏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平平凡凡地和你生活在一起,多好啊!”

    “是啊,鐵時空裏一對平凡普通的麻瓜小夫妻!”他伸出手指刮了刮她那頑皮地微皺著的鼻子,眼神中寫滿了溺愛。“好了,快點進去吧,夏天夏美他們一定早就等不及了。”

    兩人正準備進屋,忽然夏宇注意到了夏雪手上一直拿著的一樣東西。“那是什麼啊?”

    “你說這個嗎?”她拿起抱枕晃了晃。

    他接過來一看,結果大跌眼鏡:“這張臉……不是我嗎?怎麼成這樣了?”

    “拜託你看清楚一點好不好,”她用力點了點抱枕上印著的那張某人碩大而又妖豔的臉龐,“這上面印的是鬼鳳的照片。”

    “難怪,我就說怎麼妝畫得這麼濃,還擺出那麼一副囂張得意的姿勢,原來是那傢伙!”他小聲嘟囔著。

    “我臨走前他送給我的,說以後要是想他的話可以抱著。”回想起鬼鳳當時那副明明心裏就很捨不得卻要強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然後把抱枕硬塞到自己手裏的霸道模樣,實在是可愛到不行。“他還很嚴厲地警告我說絕對不可以把口水流上去,哈哈!”

    “你不會真的準備抱著它吧?”他挑著眉毛問道。

    “當然啦!”對於他臉上的不爽表情,她全然沒有察覺到,還伸出手準備拿回抱枕,卻被他輕輕一閃躲開了。

    “不行!”他將抱枕藏到了自己背後。

    “為什麼?”

    “因為我不准你抱著其他男生,連照片也不許!”

    “蛤,哪有這樣的啊?老哥~~~還給我好不好?”她沖著他撒起嬌來。

    “不好!”

    “宇~~~你就還給我嘛!”

    “我不要!”

    ……

    陽光下,幸福的聲音在空氣中久久地回蕩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ding 的頭像
    candyding

    秋天的淚

    cand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