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仙前輩,我們家小宇的傷到底怎麼樣啦?”雄哥焦慮不安地看著躺在床上雙目緊閉一動不動的夏宇,“他怎麼現在還沒醒啊?”

    黠谷醫仙悠然地摸著自己的八字鬍,不緊不慢地說道:“他身上的傷並沒什麼大礙,雖然他全部的異能都被那個火焰使者給吸走了,但由於夏雪又將自己的特殊異能輸入到他體內的緣故,所以恢復得也要比一般人快得多,只不過……”

    “只不過什麼?”

    醫仙賣關子的本事似乎比他的醫術還高,每次總是在關鍵時刻把所有人的心吊起來,這樣屢次三番地,搞得其他人都超想海扁他一頓的。“你又要不過什麼啊?”每次都這樣,就算你不覺得膩,別人也會膩的!

    “別那麼急嘛,看來你們最近火氣很大喲,要不要我開幾帖清熱敗火的中藥給你們喝啊?”他裝可愛地噘起了嘴,只可惜在場的人每一個覺得那可愛,滴汗的感覺倒有不少。

    “你到底要不要說重點啊?”夏美已經準備隨時撕下封龍貼,狠狠地電他一下。

    “好好好,我說我說!”他將雙手背到身後,一本正經地說道,“正所謂,解鈴還須系鈴人,這心病還是需要心藥來醫的。夏宇身上的傷只要好好臥床休息上幾天,很快就可以康復痊癒了,可心口上的那道傷痕,我想除了他自己以外,恐怕其他的人誰都無能為力。”

    一提到這件事,雄哥重重地歎了口氣,俯下身心疼地為他掖了掖被子。“唉,我們夏蘭荇德家究竟是造了什麼孽啊?為什麼個個都要為情所困、被情所傷?如果真的有什麼錯,就讓我這個做媽的一個人來承擔就好了,現在看到孩子們這樣,我真的……真的……”她又一次泣不成聲。

    “唉喲,我說雄哥,你不要這樣嘛!”死人團長摟住了她的肩旁,在她耳邊柔聲地安慰道。“他們都是夏家最出色的小孩,一定沒問題的,我們應該相信他們的嘛!更何況小宇他一向是我們家最聰明、最冷靜,也最有責任感的,相信這一次他也絕對可以自己克服的,你啊,就別再哭哭啼啼的了,不好看哦!”

    “也對,我應該堅強一點的,對不對?”她抹了抹眼淚,“好了,我們都到外面去吧,別吵到小宇休息。”

    於是,一群人便一個跟著一個離開了夏宇的房間。

    當門被“哢嚓”一聲輕輕地關上以後,躺在床上一直沒動的他終於慢慢地睜開了雙眼。其實夏宇早就醒了,而剛才他們說的話他也全都聽見了,他只是不願意睜開眼,不願意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眾人,面對小雪已經不在這裏的事實。懦弱也好,逃避也罷,此刻他只感覺自己胸腔裏空空的,那顆原本為她跳動著的心臟也仿佛隨著她的離開而逐漸遠去了。

    翻身下床,他跌跌撞撞地走出了房間,扶著牆一路來到夏雪的房門口,然後將手輕輕搭在把手上,想了一想後終於還是轉開了。

    小雪從小就喜歡藍色,尤其是那種純淨如天空般的蔚藍,所以整個房間從窗簾到床單再到每一樣小擺設,放眼望去幾乎無一例外統統都是藍的。桌上精緻的軟陶相框裏,是她如花般燦爛綻放的笑靨,那麼的奪目與生動,仿佛就在他身邊一樣,但伸出手卻只剩下虛無幻渺。

    “小雪!”他艱難地向前移動腳步,可每一步都顯得如此沉重,好像要用盡自己全部的力氣才能邁開似的。一頭栽倒在床上,他將頭深埋在柔軟的枕頭裏,貪婪地允吸著上面殘留著的她馨香的氣息。

    “小雪,你在哪里?小雪……”

    與此同時,雄哥準備了一些宵夜送到夏宇房裏,打算等他醒來後可以吃,開了門竟發現本應還在昏迷的他已不見蹤影,正準備叫樓下其他人來一起幫忙找。而就在她路過夏雪房間的時候,並沒有關嚴的門被風吹開了一條縫,透過那道縫隙,她看見了那個倒在床上熟睡的身影。

    她走到床邊,正猶豫著要不要叫醒他,忽然留意到了他眼角隱約殘餘未幹的淚痕。“唉,真是個傻孩子!”無奈地搖了搖頭,她輕輕拉過被子替他蓋上,轉身離開了房間。

    【一個星期以後】

    夏宇的傷已經完全好了,他開始像往常一樣地做飯、上課、寫報告……一切都看似正常化了,可大家心裏都很清楚,他根本沒有痊癒,至少在心理上還沒有。原本是所有人中講話最刻薄、最不饒人的他,現在卻變得極其沉默寡言,除了別人問他時會答上兩句外,他幾乎不怎麼開口,這讓平日裏一直以和他吵架鬥嘴為消遣的夏美感到非常不習慣。而為了避免再次刺激到他的傷痛處,夏家的其他人達成了一致默契,那就是絕不在夏宇面前提及夏雪、小雪,或是任何與雪有關的字眼,希望時間能夠沖淡這一切。

    但刻在心口的名字是說忘就能忘得掉的嗎?

    這天晚上,全家人似乎都很累,老早就各自回房去睡了,只剩下他一個人靜靜地倚坐在二樓陽臺的欄杆上,出神地望著寂然的夜空。

    “小雪,今天是我二十一歲的生日,還記得嗎?我知道你一定記得的,因為全家只有你會每年都記住我的生日,然後陪我一起慶祝,所以對我來說,生日的意義就是有你的陪伴。別人怎樣,我全然不在乎,可是今年就連你也缺席了,丟下我獨自一人去面對接下來的幾十個生日。小雪,你怎麼可以如此狠心殘忍?”他注視著手機背面兩人一起拍的貼紙照,當初的那份甜蜜幸福如今卻成了一根刺,深深地紮在心上,拔不掉也忘不了。

    突然,樓下客廳裏傳出奇怪的響動聲,引起了他的注意。

    好像有什麼人在客廳裏,可究竟是誰呢?這個時候大家不是應該都已經睡著了嗎?難道會是小偷?他彎著腰躡手躡腳地走下樓,生怕驚動了那人,可客廳裏悄無聲息的,似乎並沒有人。是他幻聽了嗎?還是那人已經察覺到自己被人發現,所以躲起來了?

    正當他滿心疑惑地走下最後一級臺階,摸索著準備打開燈時,燈卻瞬間自己亮了起來,突如其來的光線使他幾乎睜不開眼。同一時刻,耳邊出人意料地響起了熱鬧的花炮聲,以及眾人歡騰一片的祝福聲。

    “夏宇,生日快樂!”

    他不知所措地看著眼前的一切,腦袋史無前例地發生了當機狀況。“你們……”

    只見雄哥捧著一隻大蛋糕走上前來,動容地說道:“小宇,這些年老媽一直覺得很對不起你,每次你的生日我都是過了好幾天後才想起來,不過以後不會了,因為老媽要讓你知道,你和夏天夏美一樣,都是我們夏家關心疼愛的好孩子。”

    “老媽!”眼眶中忍不住再一次閃爍起了晶瑩的淚光。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不要在那邊煽情地抹眼淚了好不好,過生日嘛當然就要開心一點啦!”夏美一把拉著夏宇和雄哥在沙發上坐下,掏出打火機將蛋糕上的21支蠟燭一一點燃。“勢利鬼,哦不對,今天是你生日,我就特例一下不叫你勢利鬼了,夠給你面子了吧?老哥,快點許願吧,生日的時候許最靈了,上次我生日的時候就許願說希望能和蘭陵王在一起,結果就真的實現了耶,現在……”

    “妹,你少說幾句啦,讓老哥許願先。”幸好夏天提醒了她,否則還不知她的夏美式囉唆要持續到什麼時候,說不定等到蠟燭都燃熄了也未必會停。

    “哦!”她乖乖聽話地閉上了自己的嘴。

    看著已變得懂事了許多的妹妹,夏宇臉上露出了寬慰的笑容,但很快就被一絲惆悵所覆蓋了。“我的生日願望只有一個,就是希望小雪能夠平安回到我身邊。”說完,他雙手合十,閉上眼在心中默默祈禱著上帝能聽到自己真誠的心聲,實現這個唯一的願望。

    一想到夏雪,大家都沉默了,其實他們每個人都和夏宇一樣,期盼著某天她會突然出現在家門口,微笑著宣佈自己回來了,但這會是個永遠也不可能實現的奢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ding 的頭像
    candyding

    秋天的淚

    cand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