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哪里?為什麼自己會躺在一間陌生的房間裏一張陌生的床上?為什麼自己腦海中一片混亂?她環顧四周,想要找尋一些熟悉的東西,但都失敗了,周圍的一切除了陌生還是陌生。只覺得腦袋沉沉的,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裏面飛速地旋轉著,自己伸手想去抓,卻什麼也抓不住。

“啊,老姐,你醒啦?老母達令,老姐醒了!”房門口突然響起一個女孩的尖叫聲,著實把她嚇了一大跳。

不一會兒,房間裏就湧進了一群奇奇怪怪的人,有乾瘦的老頭、豐滿的中年婦女、油頭粉面的中年婦男、戴著眼鏡呆呆的男孩、剛剛在門口怪叫的女孩、穿著紅色衣服怪裏怪氣的男生,還有……

“哥!”她認出了這群人中唯一一張她所熟悉的臉孔,臉上不覺露出了微微的笑容。眾人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到了鬼鳳身上,只見他一臉莫名地靠在牆邊,因為她顯然不是在叫他。沒錯,她叫的不是鬼鳳,而是被激動的夏家人擠到一邊的脩。

“老姐啊,你終於醒咯,我們大家都好擔心你哦!”夏美絲毫沒有察覺出她的異常,跪坐在床邊,握著她的手,深情得有些誇張地說道。

可是她卻極不自然地把手抽了出來,怯生生地說了一句讓在場的所有人都感到十分震驚的話:

“你是誰?”

“啊,老姐,你不記得我啦?我是美美啊,你的妹妹夏美!”

“可是……我根本就沒有妹妹啊,我只有一個哥哥。對不對,哥?”她的目光移向了脩。

“小雪,你怎麼啦?不要嚇老媽啊,你看看,我是老媽啊!”雄哥激動地沖向前,抓著她的肩膀說道。

可是她只是毫無表情地搖了搖頭。

“那你記不記得你是誰?”脩試探性地問道。

“當然記得啊,”她一臉不明所以,奇怪著哥為什麼會問這樣愚蠢的問題,“我是你的妹妹,呼延覺羅雪啊!”

又是一個令全場震驚的答案。

“老母達令,老姐她不會是失憶了吧?”

“我怎麼知道,還不快去客廳叫黠穀醫仙過來!”

“哦哦哦!”


夏家客廳

所有人都從樓上下來,坐在客廳裏等待著醫仙的診斷。只見黠穀醫仙慢慢悠悠地從樓梯上下來,捋著鬍鬚說:“依我看夏雪她應該是失憶了。”

“可她為什麼還記得修呢?”

“我想她應該是被施了記憶替換術。”

“記憶替換術?”

“沒錯,把人原先的記憶用咒語封印起來,再植入編造的虛假記憶,使對方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失去自己的真實記憶,這就是記憶替換術。”

“那這什麼記憶替換術有沒有辦法可以解開啊?”

“要解開一般的記憶替換術對我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眾人的臉上露出了欣喜的表情,“但是……”

“但是什麼?”神經再次被他吊了起來。

“我剛剛替夏雪檢查過了,她是被天外魔君的鎖心咒給封住記憶
的,所以……”他無奈地搖了搖頭。

“醫仙啊,你這搖頭是什麼意思啊?”

“我知道,”夏美一邊說著,一邊模仿起過兒和小聾女那對兩光密醫,不停地左右搖頭,“死定了,沒救了,死定了,沒救了,死定了……”

“你不要胡說八道!”雄哥一聲怒吼,這才嚇得她乖乖閉上嘴。

“醫仙,你搖頭究竟是什麼意思啊?”

“夏雪她也不是不能恢復,只是這魔君的鎖心咒力量之強,從外界幾乎是不可能攻破的,只有從內心出發才有可能突破咒術,把她的記憶釋放出來。”

“從內心出發?”

“沒錯,你們只有喚起她體內對過往記憶的渴望,才能使這鎖心咒不攻自破,否則無論怎麼刺激她的記憶都只是徒勞的。”

“喚起她體內對記憶的渴望……”夏天低頭沉思著,突然拍了一下自己的腦袋,大喊道,“對了,找老哥啊。老姐她一向和老哥關係最好了,說不定她見到老哥就會自己統統都記起來了呢!”

“對哦,”夏美點了點頭,然後沖著倚在樓梯口的鬼鳳吼道,

“喂,你快點放我那勢利鬼哥哥出來,你聽到沒有!”

“你花癡啊!”鬼鳳狠狠地瞪了她一眼。“我不都跟你說了夏宇他現在沒辦法出來,難道你要他現在出來見夏雪一面,然後吐口血當場翹辮子啊?是有夠白癡的,我真的很想把你這個豬腦袋給撬開來,看看裏面到底都裝了些什麼東西。”

“哈呀,你這傢伙,越來越囂張了哦,竟然敢罵我是豬腦袋,小心我電死你!”

“來啊,你以為我怕你啊,別忘了我可是火的原位異能行者,到時候自己被我烤成烤乳豬了可別怪我沒事先提醒你。”

“妹,鬼鳳,你們兩個不要再吵了啦,你們一個用電的一個用烤的,我們家不就要變電烤箱了哦!”

“夏天!”

“小哥!”

雄哥快被這三個人給氣暈了,都什麼時候了他們竟然還有心思在那裏鬥嘴,吵得不亦樂乎。“你們三個統統給我閉嘴!!!”河東獅一吼,客廳頓時安靜了下來。

見雄哥已經發飆了,鬼鳳也無趣地準備回房睡覺,一回頭正好碰到脩領著夏雪走下樓來,兩人四目相對,她的眼中充滿了不安與恐懼。是她嗎?不,她已不再是那個看到他喝優格的樣子笑到差點抽筋,大膽地管他叫優格鳳,還一臉真誠地說他是好人的夏蘭荇德雪。現在的她是呼延覺羅雪,改變的不只是姓氏,更有她的記憶和她的過去。那個可惡的天外魔君不是說只要他答應與他的交易,就會放她回來的嗎?可現在回來的根本就不是真正的她,她的身體雖然回來了,難道記憶卻要永遠留在漆黑一片的黯天魔窟中了嗎?

“哥!”她扯了扯脩的衣袖,鬼鳳的目光讓她很不舒服,不明白這個一身火紅、穿著不知是褲子還是裙子、髮型奇奇怪怪的人為什麼一直盯著自己,眼神中滿是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情感,一種甚至令她感到有些害怕的東西。

“小雪,來!”脩拉著她的手將她領到客廳中央。“這是阿公、雄哥、死人團長、夏美、夏天,還有站在那邊的是鬼鳳,你對他們有印象嗎?”

面對一張張完全陌生的臉,她只是默然地搖了搖頭。

“你真的不記得我們了嗎?小雪,我是老媽啊!”雄哥的眼中不覺泛起了淚光。

“老媽?”

“對啊,你們一直都這樣叫我的啊!”

“可是……我為什麼要叫你老媽呢?你並不是我媽啊,”說完她又轉向脩,“哥,為什麼我們不回家?爸和媽會擔心的。”

脩有些尷尬地看了雄哥一眼,他又怎麼能現在就告訴小雪她們的父母其實早就被殺了,而兇手正是那個令她失憶的人,不,是魔。

“小雪,你乖,最近家裏有點事,你先住在夏家好不好,在這裏大家都會好好照顧你的。”

雖然心裏有些不怎麼情願,但她還是順從地點了點頭。

就在這時,有人突然從門口闖了進來。

“雄哥,我聽說小雪醒了!”灸舞的聲音顯得有些急促,應該是一聽到消息後就匆匆忙忙從異能轉化所趕過來的。

“小舞!”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夏雪竟然欣喜地一頭撲到他懷中,露出了從她醒來至今最燦爛的笑容。

眾人都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小雪,記得他?”

“那當然啦,我和我哥,還有小舞,我們三個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我怎麼可能不記得他嘛!”

“這……”灸舞一頭霧水,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只能疑惑地看向脩。

“盟主,能不能借一步說話?”脩把灸舞拉到了客廳的角落裏。

“小雪她的記憶被魔君的鎖心咒封住了,而且還替她植入了假記憶,所以現在的她已經完全不記得以前的事,只知道自己是呼延覺羅雪。”

“你是說她以為自己從小就是在呼延覺羅家長大的?”

“嗯,沒錯。而且照現在看來,她的假記憶中應該也有盟主你,所以她剛才才認出了你。”

只有在虛假的記憶中才存在的自己嗎?灸舞的目光不由投向了夏雪,而她也正好望向這邊。四目對視,依舊是清澈如水的雙眼,依舊是溫暖如陽光的笑容,但為什麼在此刻的他看來,這一切都是如此的不真實?

小雪和灸舞之間親密的對視恰好被倚在一旁沒作聲的鬼鳳看在眼裏,自己雖然不像夏宇那樣喜歡著小雪,更談不上吃醋,但心裏還是覺得很不爽,很悶。

幸好現在夏宇沒出來,不然被他看到的話一定氣爆了,搞不好真的會沖上去給那灸舞一拳。他這樣想著,轉過身頭也不回地上樓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ding 的頭像
    candyding

    秋天的淚

    cand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