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你起床啦!”一大早,夏雪起床下樓,就看到雄哥正忙著擺放碗筷準備早餐。



“老媽……”



“什麼都不用說,”看到她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雄哥了然地握住了她的手,說道,“老媽都知道。不管怎樣,你始終都是夏家的孩子,是老媽永遠的小雪。”



“不是啦老媽,我是想說早餐是你做的嗎?”她可不想一家人大清早就集體排隊去廁所報導。



在愣了十秒後,雄哥尷尬地笑了笑,清清嗓子說:“老媽我本來是準備親自下廚讓你感受一下家的溫暖的,可小宇他偏不讓我進廚房,說什麼還是他來做會比較安全,所以我也只好等下次咯!”



“不用了老媽,讓老哥做就好了,你不用辛苦,不用……”



就在這時,門口傳來一陣敲門聲。

“雄哥!”



“脩,你怎麼來了啊?來得正好,一起吃早餐吧!”



早餐?脩看了看雄哥殷切的臉,心中有了和剛剛夏雪同樣的質疑。“不用了,我已經吃過了。我是奉盟主之命來找夏天和我一起去鐵時空一趟的,因為《金筆點龍》又出了新一集,盟主認為裏面可能會提到天外魔君的陰謀。”實在不想自己還沒到金時空,就因為吃了著名的雄氏料理而來個不怎麼光榮的“出師未捷身先死”。



“老媽,我去叫夏天起床。”



“欸……不用,”她喚住了正準備上樓的夏雪,“我去就好了,那小子一般人叫他起床根本叫不醒,非得老媽我親自出馬才行。小雪,你就在樓下好好陪修聊聊。”說完,她還不忘向脩遞了個眼神。



等雄哥的身影完全從樓梯上消失後,客廳的氣氛一下子變得有些冷場,這對近十八年沒見的兄妹第一次單獨相處,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兩人偶爾的目光相接,也只是迅速尷尬地移開,看向別處。



“那個……”也不知過了多久,脩還是率先開了口。“其實我一方面是來找夏天的,另一方面也是要來找你的。”



“找我?”



“嗯,我有樣東西要交給你。”說著,他朝她伸出了右手。



攤開掌心,她看到的是一隻精巧美麗的連戒手鐲,而在手鐲和戒指上分別刻著的是圖案相同但大小不一的兩個印記,那似乎是呼延覺羅家的族徽。



“我們呼延覺羅家族一向是將自己的異能附於兵器之上的,好比我的武器是神風鎞克一樣,而這連戒手鐲本應是你貼身攜帶的兵器——玄冰,這些年我一直隨身帶著它,只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親手交給你。你快點戴上試試吧!”



接過玄冰,將它輕輕戴到手上,她閉上眼稍一用念力,就感到本來金屬接觸皮膚所理應感受到的冰涼漸漸被一股暖流所替代,而這股暖流又繼而從手掌向上游走,直至擴散至全身。這就是呼延覺羅家的力量嗎?身體竟然沒有絲毫拒絕地接受了,這也應該證明自己的的確確是呼延家的人了吧。



“謝謝……”



他笑了笑,嘴角上揚呈現出很好看的弧度,已經習慣了冷峻表情的臉因為主人突然的改變而顯得有些不自然。“我還有事要先去辦,你幫我跟夏天說一聲,我辦完事會在時空之門那兒等他。”



“那個……”心裏猶豫著那一聲“哥”是否應該叫出口。



他似乎已經看出了她的心思,說道:“沒關係,慢慢來就好。”說完,他轉身準備離去。



“哥!”她最終還是開了口,原本以為會很難,卻沒想到自己竟然就這樣脫口而出,完全沒有感到彆扭或尷尬,甚至比叫老哥時還自然。其實對於脩,夏雪一直都有一種親切感,也正是這種親切感在關鍵時刻幫助她喊出了堵在喉嚨口的那個字。



他猛地回過頭來,驚訝地看著她。



“哥,你要小心哦!”她微笑著,一臉的陽光與燦爛。



他沒說什麼,只是伸手摸了摸她的頭——這是他近二十年來一直最想要做的事。





傍晚



所有人被聚集到了夏家客廳,盟主灸舞坐在沙發正中央,而他的身後,脩和a Chord一左一右地站著。



“夏天,把你在《金筆點龍》上看到的告訴大家吧!”他的神情凝重,使得眾人連喘氣都不敢太用力。



“哦,《金筆點龍》上說……”他頓了一頓,目光環視了一下緊張的眾人,咽了咽口水說道,“……老姐會被天外魔君抓到黯天魔窟去。”



“黯天魔窟?小哥,那是什麼地方?”



“我也不清楚耶,但我想那裏應該很暗吧!”夏天撓了撓後腦勺,看向灸舞。



“黯天魔窟就是天外魔君所居住的地方,是他為了避免受正道異能行者攻擊而自己建立的一個在十二時空之外的十分特殊的空間。”



“蛤?”夏美不由倒吸一口冷氣,“那不是很恐怖?老姐!”



相比之下,夏雪倒比夏美冷靜得多,她很明白魔君是絕對不會輕易放過自己的,所以也早就做好了心理準備。



“你放心,我已經安排東南西北城衛明天就進駐夏家,在周圍張開異能防護磁場全力保護你。”灸舞看向夏雪,眼神中滿是溫柔與堅定。“當然我也會想辦法,無論如何都不會讓你被魔君抓走的。”



“哇塞,盟主好帥好Man哦!要不是我已經有了小蘭蘭的話,一定會被他電倒的。”一旁的夏美又開始不看場合地發起花癡來,就差雙眼沒變成兩顆巨大的愛心朝灸舞飛去。蘭陵王無奈地瞟了她一眼,她立即收起自己的花癡樣,擺出一副貞節烈婦的模樣說道:“不過你放心,小蘭蘭,現在我的心裏只裝得下你一個人。啵!”一個飛吻過去,蘭陵王汗到一臉青黑,連怎麼吐都忘了。



“那我們是不是又要擺那什麼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好死不如假死陣啊?”



“不行,上次救刀疤傑森的時候不是已經失敗了嗎?這次不能再用這個了。”



“那要怎麼辦啊?那個什麼天外魔君又不會笨到你跟他說老姐不在家他就會乖乖地回去。”



“哈哈,上次的好死不如假死陣沒用,我們這次就用它的升級版——天網恢恢一個不漏好死不如假死假死不如裝死陣,怎麼樣,這主意不錯吧!”夏美笑得一臉機車。



“夏美!”眾人齊聲喝道,只有灸舞若有所思,沒有任何反應。

不會吧,難道真的有這個陣?夏美心想,自己也只不過是隨便說說的,不會真猜得那麼准吧!



“對了,盟主,不如我們……”阿公突然想到了什麼,正準備對本坐在自己身邊的灸舞說,一回頭才發現哪還有他的影子,旁邊的沙發早已空了出來。“咦?盟主人咧?”



“他跑了啊。”



“什麼時候?我怎麼不知道?”



“就剛剛啊,他好像想到了什麼,突然就跑掉了。”



“不是我說你們這些年輕人哦,做事沒頭沒尾的,說跑掉就跑掉……”(省略阿公不滿嘮叨的N萬字。)



可是盟主究竟想到了什麼呢?



大家又能夠改變《金筆點龍》上所寫的結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ding 的頭像
    candyding

    秋天的淚

    cand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