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姐啊,你終於回來咯!”

正當夏公館因為夏雪的再次不知去向而亂成一鍋粥時,眼尖的夏美一眼便看見了並肩走進來的盟主和老姐。

“就是啊,老姐,你到底到哪里去了啊?我們大家都擔心得不得了。”

“尤其是勢力鬼,還跑出去找你找了半天呢!”夏美一臉機車地望向正在那兒猶豫著要不要報警的夏宇,只見他一看到小雪回來就激動地從電話機前跳了起來,可一瞟見她身邊的灸舞,欣喜的表情以比翻書還快的速度變成了一臉不爽。

“對不起啦,老哥。我只是……”

“是我自作主張帶小雪去遊樂場的,你們不要怪她,是我沒有考慮周到。”

小雪?夏宇的眉頭皺得更緊了:那傢伙什麼時候叫她叫得那麼親熱?

“遊樂場?哦,有人談戀愛哦,還去遊樂場約會。”夏美聯想到上次兩人在超級市場相遇的事,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喊道。

“不是啦,美美,我只是陪灸舞,不,是盟主過生日而已……”雖然夏雪擔心大家會誤會,所以急急忙忙想要解釋清楚,但似乎只是越描越黑,看著那邊夏宇的臉越來越臭,她心裏只能暗叫不好。

而那個完全弄不清楚情況的夏美還不知死活地去刺激他:“哼,上次我說我們家搞不好會和盟主結親,不知道是哪個勢力鬼還罵了我一通。怎樣,現在事實勝於雄辯了吧,老姐還幫盟主過生日咧,好甜蜜哦~~~”可憐她張成“O”型的嘴還來不及閉上,就被正愁沒處發洩的他一把捏住,狠狠地搖了兩下。

“花癡美,你不說話沒人把你當啞巴。”

她剛想要反抗,可才到嘴邊的“勢力鬼”三個字就因為看到他投來的殺人目光而硬生生地給塞了回去。

“欸我說雄哥啊,如果我們家小雪和盟主當當當當(模擬結婚進行曲),那我不就變成盟主的阿公咯?阿娘喂,沒想到我夏蘭荇德流簡稱夏流都一把年紀了,還可以升等升得那麼快哦!”阿公不知什麼時候也從地下室鑽了出來,跟著攪起了渾水。

“爸,你別在那邊添亂了好不好!”雄哥雖然也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只是覺得不能在讓阿公和美美胡鬧下去,所以出聲想阻止他們,可是……

“我還沒說你咧,”阿公似是想起了什麼,又開始沖著雄哥嘮叨,“還不都是你,找誰不好偏找那個死人,還惹上葉赫那啦那個可惡的魔化家族。你看看你生下來的這幾個,一個為了個石心殺手進出滅差點連命都沒了,一個專門去倒貼人家死了未婚妻的 ,還有一個為了只螞蟻要死要活還差點和自己弟弟打起來……”

“阿公啊——”三兄妹齊聲準備抗議。

“不要跟我來這套,阿什麼公,難道我有說錯嗎?現在哦,好不容易小雪回來了,她一直都最乖,不像你們找對象找得都亂七八糟的,你們看盟主,異能高強、英俊瀟灑,最重要的是——血統純正。”

“阿公,那個血統純不純正好像講的是狗。”夏天在一旁小聲提醒道。

啊歐,灸舞的臉開始抽筋。

“哈哈哈哈……”不用說也猜到了,在這種時候還能這麼不識時務大笑出聲的,除了夏美之外,應該就沒有第二個人了吧!

果然她的笑聲遭到了所有人鄙視的目光。

“我當然不是說盟主他是狗。”阿公一邊說一邊偷偷瞄了灸舞的臉一眼,還好那張臉沒有變得很臭,不然估計他今後的退休金就難保了。“我只是想說你們幾個不要像你們老母那樣,一天到晚圍著魔族轉,讓我死了以後到地下也有臉去見你們的阿嬤和夏蘭荇德家的祖先。”

一時間客廳裏鴉雀無聲,眾人被都阿公訓得無話可說了,而那個罵人罵得超爽的呢,卻在說完一句“啟稟盟主,小的我罵得口渴了,要去巷口買杯波霸奶茶潤潤喉”後一溜煙地跑了,留下面面相覷的幾個人。

“好啦好啦,都別傻站在這裏了。夏宇啊,快去廚房準備做晚飯。那個盟主啊,你就留下來吃完晚飯吧,雖然照例說您來了,應該由我親自煮的,但是……”越過雄哥的頭,灸舞看到她身後的夏天夏美正向自己拼命地打著手勢。

雖然不明白他們為何一聽到雄哥要做飯就有那麼大的反應,但他還是微笑著對她說:“不用了啦,雄哥。你不用忙,偶爾吃吃看夏宇煮的菜也不錯啊!”

“讓我煮菜給你吃,也不怕我加點料讓你拉肚子拉到虛脫。”夏宇嘀咕著,轉身進了廚房。

“我去把買的東西放到冰箱裏。”說著,夏雪也跟進了廚房。

被留在客廳的夏天夏美因為不用吃老媽煮的菜而總算松了口氣,不顧雄哥在一旁的怒目圓睜,互擊了下手掌以示勝利。


夏家廚房

夏雪正把從超級市場買來的東西一樣一樣整齊地放進冰箱裏,而夏宇則在料理台邊切著土豆,兩人也不說話,整個廚房安靜得只剩下菜刀敲擊砧板所發出的有規律的咚咚聲。

“老哥,我買了新上市的鳳梨味優格,你要不要試試看。”她實在不願再繼續沉默下去,於是先開了口。

可他連頭都沒抬,冷冷地丟了句:“我又不喝優格。”

她朝他的背影做了個大大的鬼臉,心想:還不是要給你的鬼鳳喝的,不過現在看來連那麼機車的他都比你好一點,至少不會像你這樣亂發脾氣,莫名其妙!

她當然不會想到夏宇發脾氣的原因是因為他吃醋,只要一想到剛才小雪和盟主兩個人有說有笑地從外面進來的樣子,還有夏美和阿公說的那些話,他就恨不得把灸舞變成手中的土豆,用菜刀切成一片片、一絲絲的。

“哇,老哥,你在幹什麼啊?”

“沒看見嗎,切土豆絲啊。”

“可是……”夏雪指了指砧板上土豆的屍體,“……已經都快被你剁成土豆泥了。”

低頭一看,那些土豆真的已經面目全非,完全看不到“絲”的影子了。放下菜刀,他把放完東西正站在旁邊準備欣賞自己怎麼製作美味土豆泥的夏雪推出了廚房。“好了好了,我要認真做菜了,你不要在那邊煩我,去客廳陪你的盟主吧!”

“可是我……”還想解釋些什麼,可一回想起剛剛老哥拿著菜刀剁土豆時的樣子,她還是覺得現在乖乖閉嘴去客廳會比較安全。

好不容易趕走小雪,夏宇以為終於可以專心做菜了,才拿起菜刀卻聽見外面夏天的聲音。“寒,你來啦!”

不好!

夏宇想也沒想就直接沖到了客廳,倒把夏美嚇了一大跳,拼命指著他的右手。

“老哥,你手上……”

原來那把菜刀還緊握在他的手上,再加上他急急忙忙沖出來時的樣子,這樣的架勢任誰看到都會以為是菜刀殺人狂魔來了吧。

放下菜刀,客廳裏的氣氛果然詭異,寒和夏雪對面而立,周圍的人能夠清楚地感受到兩人之間的恨意與殺氣。驚雷已被寒緊緊握在手中,仿佛隨時準備為主人奮力一戰,小雪的手上能量也在不斷聚集著,看著那個龐大的異能球團,在座沒有一個人自認能毫髮無傷地完全接下她的一擊。

“那個寒,小雪,我們有什麼話就好好說,不要動手嘛!”雄哥照例決定出來打圓場。

“沒什麼好說的,先打了再說。”

“我也正有此意。”

眼看著兩人之間的一場大戰就要開始了,盟主卻突然不緊不慢地站了出來,似笑非笑地說道:“你們打歸打,只是不要怠慢了客人啊!”

客人?哪有什麼客人啊?

“盟主,你是在說你自己嗎?不好笑欸!”愣頭愣腦的夏天又好心地跑出來提醒。

“當然不是……”

他還沒說完,就被“哈哈哈哈”一陣肆無忌憚的狂笑聲給打斷了,大家這才意識到屋外竟然有人。

這個人究竟是誰?他為什麼站在夏家門外,而且好像已經站了很久的樣子,竟然連一向謹慎的雄哥都沒察覺出他的存在,所有人的心不禁都緊張地懸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ding 的頭像
    candyding

    秋天的淚

    cand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