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7點,鬧鐘在秒針躍向整點的那一瞬間準時響起,夏宇從睡夢中悠悠轉醒,極其不情願地伸出手關掉了刺耳的鬧鈴。他翻身坐了起來,雙手支在膝蓋上揉著脹痛的太陽穴。感覺自己剛剛好像做了一個冗長的夢,很累卻又很真實,只是自己什麼也記不起來了。

    扶著牆晃晃悠悠地走下樓,他見到了難得早起正在幫忙擺早餐的夏天。

    “老哥,你起來啦,快來吃早餐!咦,你的臉色怎麼這麼差啊?昨天晚上沒有睡好嗎?”

    他勉強擠出一絲微笑:“可能吧,早上一醒來整個人就感覺暈暈乎乎的,好像有什麼東西堵在心口似的。”

    “那要不要請個假,在家裏休息一天呢?”夏天關心地問道。

    “不用了,過一會兒就應該沒事了。”

    “對了老哥,我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明明感覺自己好像親生經歷過一些事情,可一覺醒來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我也是,”他隨手拿起幾片麵包胡亂塞進嘴裏,腦袋卻在拼命回憶著昨晚的夢境,“我好像夢見了很多年後的自己,不僅結了婚,而且還生了一對龍鳳胎,可不管我怎樣努力瞪大眼睛,就是看不清楚那個和我結婚的人究竟是誰。”

    “哇,那麼玄啊!該不會是老哥你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只不過一直沒被發現吧?”

    “這怎麼可能!不說了,我上午還有課,再不走就要遲到了。”說著,他又抓了幾片麵包,然後起身背好包包便出了門。

    那個人究竟是誰呢?為什麼她給我的感覺那麼熟悉,而我卻對她一點影響都沒有呢?

    獨自走在路上的夏宇反復思考著這個問題,但終究找不到答案。

    【與此同時】

    這裏是哪里?為什麼漆黑一片什麼都看不見?是黯天魔窟嗎?可是那不是已經隨著天外魔君的敗北而崩塌了嗎?

    “喂,這裏有沒有人?宇,你在哪里?”她嘶聲力竭地喊著,可是除了一聲聲空蕩的回音外,四周一片寂靜。“誰能告訴我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自己會突然出現在這種地方?宇還有老媽他們又跑到哪兒去了呢?

    “別喊了,就算喊得再大聲也只是徒勞,你就別白費力氣啦!”

    黑暗中,一個女人模糊的身影開始漸漸變得清晰起來,那張嫵媚妖豔到讓人有些隱隱作惡的臉赫然出現在了她面前。

    “那你告訴我,這裏是什麼地方?”她很確定自己從未見過這張臉。

    “這你不需要知道,只要記住一點,你剩下的全部人生都將在這裏度過就行了。”儘管是極其平靜的語調,但仍舊可以清楚地聽到說話者語氣中夾雜著的冷酷與無情。

    “哼,聽你在那兒胡扯!”她使勁搓了搓被寒氣凍到的手臂,“你到底是誰?幹嘛把我弄到這種鬼地方來?”

    “你不記得了嗎?啊,對了,當時我們並沒有見過面,所以你不記得也是很正常的事。那好吧,就讓我來提醒你一下,我叫葉殘,葉赫那啦殘。”

    “葉赫那啦……殘?”印象中自己的確有聽過這個名字,可就是想不起來誰。

    “還是想不起來嗎?沒關係,反正那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從今天起,我就是你!”殘得意地捏住了她的下巴,將自己的臉一點一點湊近過去。忽然,那張臉開始變形,仿佛是要五官重組一般詭異地扭曲著,直到形成了一張嶄新的面孔。

    看著那張新面孔,她不由倒吸了一口冷氣,因為她看到的分明就是自己的臉。“你究竟想幹什麼?”

    “其實也沒什麼,我只不過是讓時間小小地倒流了一下,然後把有關你的一切統統抹掉,抹得一乾二淨,不留一點痕跡。所以如今的鐵時空,已經回到了六年前你再次出現的時候,而且最關鍵的是,沒有任何人記得你的存在,當然也包括夏宇以及你那些親愛的家人,現在對他們而言,你只不過是一場夢,一場被人遺忘在角落虛幻飄渺的殘夢罷了。”

    “我不懂,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和你無怨無仇,甚至根本不認識你。”

    “因為我要得到夏宇!”聲音不再平靜,而是變得有些激動和顫抖。“如果夏宇註定要再次遇到你,並且愛上你的話,那麼就讓我變成你,代替你接受命運的安排,重新改寫這段歷史,他夏蘭荇德宇的愛只能屬於我葉赫那啦殘一個人!哦,不對,從現在開始,我已經不再是葉赫那啦殘了,我就是你——夏蘭荇德雪!”

    “小雪!”他猛地從床上坐了起來,才發現自己整個人都已經被汗水浸濕了。

    躺在旁邊被他的叫聲驚醒的夏雪也跟著坐了起來,替他抹了抹額頭上還掛著的汗珠,柔聲安慰道:“宇,怎麼了,做噩夢了嗎?沒事了沒事了!”

    只見他一臉驚恐的表情,似乎還陷在可怕的夢境中不能自拔。“我夢見我把你完全忘記了,不記得你的存在、不記得我們之間發生過的一切,甚至連小杉和小桐都不記得了。而且還跑出來一個奇怪的女人把你抓了起來,說什麼要代替你改寫歷史……”

    她輕輕地伸出雙臂環住了他顫抖的肩膀:“沒事了,宇,沒事了!那些都只是夢而已,你看我們現在不都好好的嘛,不會有事的。”

    好不容易安撫住了夏宇的情緒,夏雪重新躺了下來,卻久久都不能入睡,令她感到不安的並不僅僅是他剛剛做的那個夢,更因為她在同時所做的與他完全一模一樣的噩夢。

    這只是個巧合還是……一種預示?

    那個叫葉赫那啦殘的女人又究竟是誰?

    看來終極一家的故事才只是剛剛開始而已……



    ————————————————————————————————————The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ding 的頭像
    candyding

    秋天的淚

    candy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